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聚焦课堂,助力成长,管城回族区小李庄小学举行校内听评课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28 11:14:1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张营营

  10月27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教育局数学教研员马宇、赵慧君、李丹到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小李庄小学,深入低中高段数学课堂,进行了数学学科听课、评课教研活动。该校全体数学组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据悉,二年级数学教师赵文静执教《搭配》一课,通过课件演示,动手操作,游戏活动等方式组织教学,充分应用分组合作,共同探究的学习模式,学生之间互相质疑答疑,课堂学习氛围浓厚。

  四年级数学教师张营营执教《速度、时间和路程》一课,用生活中的一项项实例带动学生的思考,用教学热情调动学生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去,鼓励学生在活动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充满了对学生的尊重与信赖。

  六年级数学教师徐宏波在授课中,以国家航天事业发展为背景引入新课,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展开了比的知识的学习。在问题引导中,学生善于思考,解决问题。通过独立学习、独立分析、专题练习,学生掌握了比的简单应用。

  全程听课后,三位教研员与授课、听课教师展开了深入交流,对三位老师的课堂教学能力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并指出了课堂教学的得与失,建议在教学设计中,注重深挖知识的内涵,利用多种手段让学生感悟知识的本质意义,注重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等许多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评课中,教研员赵慧君针对课堂教学的各个环节进行了深刻的点评,给予了宝贵的建议。赵慧君说道:“教学情境的创设要有效,让学生充分了解情境背景,要和生活实际有一定的练习。课堂教学要注重学生的学,让学生多举例子,让知识连成线,形成知识网络。”

  听课教师程帆说:“精彩的点评、专业的引领、高度的提升,此次的听评课活动让我获益匪浅,也对我的下一步教学带来很多思考。” 该校教导主任闫建峰说:“相信在各位教研员的关心下,老师们会在今后的教学道路上会越走越远,学校的教学质量一定会有一个新的提升。”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