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爱国教育无处不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28 10:55: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呼子嘉

  爱国教育不拘于一种方式,爱的表现也可以丰富多彩。瞧!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花溪路幼儿园工会近期就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别具一格的爱国教育主题活动呢。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吧!

  在幼儿园音体室火热进行着的是教职工的《爱祖国、爱家乡》活动,场面可真热闹呀!教师们各显身手,用自己的才艺、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有的老师朗诵诗歌,用优美的诗句歌颂祖国,让我们感受祖国的庄严和繁荣;有的老师带来了三句半,一起夸一夸我们的祖国,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有的老师歌唱祖国,通过歌曲串烧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用深情的歌声诉说着自己的情怀;有的老师更是将祖国的发展、人民生活的变化编排成小品,用生动、贴切地方式表达出有了新中国的发展,我们人民生活更加得幸福、美好。一个个节目让教师们感受到在祖国的关怀下长大是多么的幸福,并祝愿祖国繁荣昌盛、越来越好!

  看完教师组的活动,让我们一起感受一下幼儿组的爱国教育主题活动吧!在班级里,老师带领幼儿阅读有关革命先辈、英雄人物的绘本,将一个个红色故事绘声绘色地讲给幼儿听,并和孩子们一起表演、再现其中的感人情节,帮助他们去理解和感受那份艰辛与伟大。

  除了红色主题阅读,老师们还利用晨间谈话、午休前等时间,组织幼儿开展“小小故事家”活动,孩子们围坐一起,分享自己了解到的爱国故事,通过他们的童声将红色精神传递给每一位孩子,在他们心中萌发一颗爱国的种子。

  有的班级,老师开展了主题教育课程,让幼儿们一起说一说、画一画自己发现的祖国美丽的地方,再把作品展示在班级主题墙上。通过这种形式,激发幼儿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的情感。

  在花溪路幼儿园,爱国教育从未停止,爱国的表现形式丰富多彩,相信在这样的环境中,每位孩子都能了解更多、感受更多、收获更多对祖国的了解和热爱,为长大后更好地建设祖国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