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市刘蕾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对管城区新任大队辅导员少先队礼仪实操培训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27 18:53: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为进一步培训管城回族区少先队新任辅导员掌握少先队礼仪实操能力,扎实推进《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贯彻落实,进一步规范少先队组织工作,10月27日,管城回族区新任大队辅导员培训会在管城区五里堡小学隆重举行。

  本次培训会由郑州市刘蕾少先队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刘蕾主持。刘蕾以《学习少先队标志礼仪,增强少先队仪式教育》为主题进行了讲解。从“少先队辅导员的职责主责是什么?”“为什么要规范少先队标志礼仪”等方面对规范少先队组织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示范。刘蕾反复强调:“作为大队辅导员,我们要积极规范落实少先队礼仪,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体现队组织的先锋性,增强少先队员荣誉感和使命感。要高度重视并认真运用好少先队的各种礼仪,严格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规范操作。”

  随后,通过现场演示、图片、视频、问答等方式,先后从佩戴红领巾、队徽的规范使用、正确执队旗、少先活动课仪式程序等方面给各大队辅导员进行了系统化讲解,分析各项基础工作知识。呼吁辅导员们要充分发挥辅导员的政治敏锐性和先进性,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

  培训会最后,刘蕾总结强调:新时代赋予了少先队辅导员光荣而艰巨的使命,当前我们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最核心的工作就是:一要学习好、贯彻好《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实现新时代少先队事业的新突破;二要回学校后,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排查有没有不规范的队的标志和标识,并落实整改;三要聚焦少先队的主责主业,要根据实际开展少先队工作,加强学校少工委建设,全面推进少先队工作。

  培训结束后,五里堡小学新任大队辅导员冯甜甜表示:“少先队员是祖国未来的花朵,在含苞待放的年纪,我们作为孩子成长的引路者,一定要踏踏实实教导学生们如何正确学习。这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我学习到了很多。”

  我们带着梦想而来,怀揣着对少先队的热爱。高举星星火炬前进,红领巾的信念永不变!此次培训将理论学习与教学实践相结合,让管城区大队辅导员对规范化开展少先队工作有了更细致的认识,为下一步少先队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了强有力的新引擎和新动能。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