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网通许县供电公司:爱在深秋 情洒敬老院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27 07:12: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陈艳辉

    通讯员 游岩岩 毛兵倩/文图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月24日,国网通许县供电公司物资、营销、计量党支部协同联动组织“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和“光明之心”青年志愿者带着水果和蛋糕走进通许县邸阁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深秋的关怀和温暖,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细。

    到达敬老院后,志愿者们为每一位老人送上蛋糕、水果等礼品,与老人促膝交谈话家常,嘘寒问暖中叮嘱老人天冷注意添加衣物做好保暖。随后,志愿者们分头行动起来,划分为卫生清洁组、理发护理组及电力维护宣传组,按照责任分工,志愿者们开始服务忙碌起来。

    “年龄大了,眼神儿不好,每次剪指甲都老困难了。”老人对给自己剪指甲的服务队员这样说道,语气中透露着一丝丝无奈。“大爷,年龄大了都这样,您看您身体多硬朗啊,这都是儿孙们的福。”马风铃笑着宽慰说道。深秋的暖阳洒满院落,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们各自忙碌着,为老人们梳头按摩、剃须理发,为腿脚不便的老人打扫卫生,现场气氛和谐愉快,暖意融融,老人们纷纷点赞志愿者们的爱心之举。

    在敬老院的另一侧,志愿者们对院区用电线路及设备进行全方位“把脉问诊”,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缺陷进行消除、更换,并耐心向老人宣传普及安全知识,提高老人安全保护意识,全力护航老人安全用电,温暖度冬。

    据悉,多年来,通许县供电公司勇担社会责任,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以弘扬新时期电力企业正能量和关爱他人、奉献社会为己任,广泛开展“善小”教育实践活动,常态化为残障家庭、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志愿帮扶服务,使他们切身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