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秋日里可爱的妈妈团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26 10:30: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林祖敏/图文

  10月24日下午,创新街花溪小学二四班一群可爱的妈妈团来了,只见她们拿着扫帚,蓝色的桌布,满脸笑意的来到了二年级四班的教室里,她们首先给每张桌子小心的罩上桌布,用调好的消毒液给班级消毒,然后扫地,拖地,最后把桌椅摆放的整整齐齐。瞬间二年级四班的教室焕然一新,明亮的教室,整齐的桌椅,带着一抹安静的蓝色。咦,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一天中午,二四班的孩子们正在午休,林老师正在认真的批改作业,突然听到了一阵轻微的声响,她举目四望,目光锁定在一个小朋友身上,只见这位小朋友,正在用尺子锯桌子的侧边,林老师走过去一看,一个桌子的边缘,被锯了五六个深深的道子。锯桌子的孩子出于好玩,他既没有认真听课,又造成了噪音,还破坏了学校的公共财物,这可怎么办呢?

  林老师愁眉紧锁,她先制止了孩子的行为,然后私下联系了孩子的妈妈说明了此事。家长妈妈听说后也是满含愧意,她想出了一个解决方法,可以给书桌套上蓝色的桌布,这样既保护了书桌,又干净整洁,这个主意也得到了林老师的赞同。

  然后这位妈妈在网上搜了一款性价比很高的桌布,发在了班级群里,原本只是想看看有没有家长一起拼单。谁知道,拼单的家长越来越多,也有热心的家长搜到其他更好更便宜的款式,冬天来了,桌布套在桌子上,又保护了桌子,孩子们读书写字的时候也不会觉得桌子太凉,家长群里大家七嘴八舌,讨论的热闹极了,后来索性大家倡议统一购买,这样全班的桌布统一整洁,说干就干,大家踊跃接龙,在接龙的最后,竟然还出现了林老师的名字,她是这样说的,咱们班50套座椅,另外一个桌子的我个人购买的,已付款,这个桌子用来放在门口给孩子们放书使用。家长们的心暖暖的,为这样有爱的班级,为这样有爱的班主任点赞。

  周一早晨,孩子们走进教室,看到干净整洁的教室、崭新的桌布,开心的笑了。教育就是一场爱与信任的邂逅,让我们携手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一起努力。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