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在洛阳举行,共奏“黄河大合唱”时代最强音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24 10:30: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超飞/文图

10月23日下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在洛阳举行。作为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当天下午,专家学者齐聚洛阳,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共商生态保护大计,共谋高质量发展未来。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山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复明,围绕“堤坝等基础设施水灾害防治技术的发展与‘工程医院’共享平台建设的探索实践”主题发表主旨演讲。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教授王富强、洛阳师范学院院长梁留科、江苏长三角智慧水务研究院院长刘敏、清洛基地执行主任马明星等,分别围绕黄河国家战略思考、黄河文化旅游带打造、黄河生态治理、科技与产业融合等主题作了报告。上海财经大学长三角与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学良、安徽财经大学教授宋马林等以视频形式围绕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话题作了分享。

与会者纷纷表示,随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深入实施,历史底蕴厚重、产业基础雄厚、创新资源富集的洛阳迎来了重大机遇,发展优势叠加彰显,发展潜力持续显现,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创新驱动、产业升级、生态保护、文旅融合、乡村振兴等领域,主动对接交流,深化务实合作,助推洛阳这颗璀璨的“黄河明珠”在国家战略中展现更大担当、绽放绚丽重彩。

洛阳是黄河流域重要节点城市。近年来特别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以来,洛阳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决贯彻重大国家战略,突出重在保护、要在治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积极融入黄河文化旅游带建设,着力打好“黄河文化”牌,讲好洛阳“黄河故事”,打造黄河历史文化地标城市,努力把黄河建成岸绿景美、惠民兴业的生态之河、幸福之河。洛阳作为黄河重要生态屏障的作用更加彰显,经济总量超过5000亿元,朝着“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重振新辉煌”的目标大步迈进。洛阳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推动生态共治共享、产业共建共兴、文旅共促共荣、发展共商共赢,与沿黄城市携手共奏“黄河大合唱”的时代最强音。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