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2021数字经济峰会暨数字城市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23 09:36:3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王珍珍/文图
10月21日下午,“海纳百川数据 棠约智慧硕果”2021数字经济峰会暨数字城市高峰论坛在郑州龙子湖智慧岛隆重举行。来自数字经济领域的近300多名权威专家、专业学者及资深业界精英齐聚一堂,站位数字城市行业发展前沿,洞察产业变革走向,共谋产业机遇蓝图,助力河南高质量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新征程上交出出彩答卷。

硕果累累 五大重磅合作首次发布
当前,河南正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围绕“创新”这个发展的“关键变量”,会上,五大重磅合作率先发布:嵩山实验室与黄河科技集团启动战略合作;郑州中原科技城管理委员会与河南信产投启动战略合作;浙江德清知路导航科技有限公司与河南信产投启动战略合作;东华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与黄河科技集团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启动战略合作;黄河交通学院签署、河南中平云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武陟县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启动战略合作。

巅峰论剑 探索数字城市多元解决方案
作为河南数字经济领域的一场巅峰盛会,论坛上,来自行业知名企业的业界精英为数字城市建设提供广阔思路和多元化解决方案。其中,华为中国区智慧城市首席架构师裴勇围绕《共筑城市智能体 深耕城市数字化》进行了分享。他认为,城市智能体应是“眼、脑、手、脉”齐备的城市级一体化智能协同系统,聚合联接、云、计算、AI、行业应用等数字技术,实现智能交互、智能联接、智能中枢、智慧应用等四大层次功能协同贯通,以智慧赋能生命体茁壮生长,从单一孤立场景建设迭代到城市全域的聚合创新,激发更多内需潜能。
荣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中心总经理赵金清、联通智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能交通部解决方案专家高鹏、华为数据存储与机器视觉产品线副总裁庞鑫则分别围绕《建设数字健康城市驱动数字健康产业生态发展》、《5G+智慧交通》、《“5新”存储打造新型数据中心,使能数字城市建设》进行了演讲。

典型实践 打造数字城市发展“样板间”
在经验分享环节,作为我省乃至全国知名的食品名城,漯河市大数据局局长陈四新带来了《中国食品云建设及实践分享》。许昌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马红伟则分享了许昌莲城智能体的成功实践。
随着我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深入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范畴逐步拓展,已经从先期的中心城市、地级城市为主,逐步开始向县域一级下沉。作为我省县域信息化发展的标杆,武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政府副县长张伟以武陟县信息化发展的成功实践,作了题为《以产业发展为导向的县域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案例分享。
行业前瞻 在历史交汇点寻找城市发展新路径
在数字城市规划和建设中,要坚持以前瞻战略眼光想问题、作决策,才能在拉高标杆中争先进位,在加压奋进中开创新局。会上,权威专家与业界精英共谈、共商、共谋数字城市的发展和建设方向,在历史交汇点寻找城市发展新路径。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陈锐志做了《基于RISC-V的高精度音频定位芯片》的演讲,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昇腾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总经理崔雷、华为政府业务部一网统管营销总监徐长豹分别围绕《以根深促叶茂,共筑智慧城市AI新生态》和《一网统管 助力政府数字化转型》主题进行了演讲。
据悉,论坛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南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信产投”)、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承办,河南智慧岛投资有限公司协办,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张震宇,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石新宽,省工信厅副厅长杨新生,省政府国资委二级巡视员严俊杰,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郑州中原科技城管委会主任牛瑞华等领导出席。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