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攻坚克难,精细管理,商务“大管家”是这样炼成的——记中建一局一公司党员先锋靳卫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22 11:47: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把岗位当阵地,把困难当磨砺,为项目商务精打细算,为公司发展提质增效,坚持较真工作,坚守党员初心,他是中建一局一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年度先锋靳卫增。

  攻坚克难,打通商务工作“任督二脉”

  “40多栋高层住宅,这么大体量的工程算量对量我也是第一次接触。”2015年,靳卫增被任命为公司中牟绿博3号项目商务经理,负责项目的一审、二审结算工作。

  项目是郑州大型安置区交钥匙三边项目,总建筑面积超百万平方米,商务工作挑战重重。

  “面对挑战,干就完了。”身为党员先锋的靳卫增并不退缩。

  项目前期人手不够,他就带头加班加点;结合现场施工实际,他带领团队狠抓商务策划落地率,以多签证、勤签证为宗旨亲历亲为,力争把施工成本降到最低;项目后期,他们主动出击,积极与业主、监理单位、各家咨询单位多方进行沟通,确保做到控成本、预风险、保增效。

  靳卫增团队从项目的前、中、后期打通了商务工作的“任督二脉”,终于成功啃下“硬骨头”,超额完成既定目标,为项目实现完美履约提供了强力支撑。

  精益管理,为商务工作注入“源头活水”

  “商务的可持续发展关键在人才。”负责统筹分公司的商务管理工作后,靳卫增不断践行公司大商务管理理念,精益项目商务管理。

  他重新梳理了工作线条、调整了组织架构,通过岗位说明书进一步明确了商务体系各分支人员的工作职能,并结合每人当前下辖项目的实际情况,带领预结算人员制定了“结算600分”考核打分表。

  “结算工作是一场马拉松,缺少一项内容,很可能为以后埋下审计风险,现在怕耽误时间,后期会浪费更多时间,‘结算600分’的意义就在此。”

  靳卫增利用“结算600分”考核打分表指导项目边施工边准备相应资料,坚持做到不漏掉一个步骤,不忽视一个细节,提前为项目结算做好基础支撑,有效避免了因结算资料不全导致的结算周期延长等问题。

  2019年,靳卫增带领河南分公司商务部获得了公司年度结算组优秀团队荣誉称号。

  日拱一卒,功不唐捐。除“结算600分”考核打分表外,他还坚持用周考的方式提醒员工定期自检自查,提高投标结算计量的工作质量,为公司培育算量能手。

  “我们每周都会进行五道题测试,一般是员工轮流出题,完成题目也就花费几分钟,但这种‘自助式’考试方式让我们每周都能学到新知识,也能一直保持学习新知识的兴趣和习惯,主动去接触这个行业的最新资讯和发展方向。此外我们还会定期对有需要的员工进行为期三个月的‘一砖一瓦’专项技能培训。”项目预算员王哲开心地说。

  靳卫增精细化的商务管理方式有效地提升了商务人员的专业技能及综合管理能力,在7月份公司组织的广联达技能比赛中,分公司取得了整体79%的合格率,远超第二名21%。

  “细节控”“较真狂”是同事对靳卫增的评价;实干严谨、心中始终有一本账,精益管理,促进商务工作的可持续发展,是靳卫增对自己的要求。当下,他坚持以实干笃行诠释商务美学,以拼搏担当履行党员先锋职责,带动团队快乐工作;未来,他将继续奋发实干,与团队一起为项目履约、公司高质量发展再建新功。(通讯员 李绍阳)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