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家校共育 和雅如花”——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教育集团浔江路校区举行家校共育讲座暨家委会聘任仪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22 11:35: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高书启 曾艳/图文

  为进一步增进家校联系,促进家校的交流沟通,更好地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10月21日下午,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教育集团浔江路校区举行了以“家校共育•和雅如花”为主题的家校共育活动。活动包括四个篇章:和雅共生、优雅前行;家校共育、感谢有你;家校联盟、智慧共享;专家引领,和雅共育。外国语小学教育集团校长张郑伟、浔江路校区执行校长王蔚娜及其班子成员、二到六年级的老师、家长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王蔚娜校长的致辞中拉开了序幕,王校长表达了对全体与会人员的欢迎与感谢,并介绍了家校共育工作的重要意义。王校长引用夏丏尊、李希贵等人的著名教育学说,强调孩子的成长、成才需要学校的教育,更离不开家庭教育,并表达了家校共育,培养快乐向上的和雅少年的美好愿景。

  之后,学校对新一届家委会成员进行了隆重的聘任仪式。校长王蔚娜、副校长魏永年分别为校级和年级家委会代表颁发聘书。家委会代表徐得红女士用朴素的话语表达了拿到聘书的喜悦以及对学校教育的美好祝愿。

  家委会代表发言后,外国语小学教育集团校长张郑伟为五个家校联盟智慧团队代表授牌。学校依托家庭与学校成立的家长讲师团、家长助教团、家长督导团、家长爱心公益活动小组和家长学习中心,将为孩子成长提供更好的学习平台,多样化的家校合作形式为孩子的教育注入了新的活力。

  学校还特邀请到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研究员王海勇老师为与会家长讲解家庭教育知识。王老师从小学生心理特征和教育特点入手,语言诙谐,声情并茂,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双减政策下怎样做智慧型家长以及如何培养孩子学习能力。家长与王老师积极互动,真诚交流,也将整个活动气氛推至高潮。

  活动在精彩的家庭教育讲座中落下帷幕,校长王蔚娜说道:“希望家委会发挥家校沟通纽带的作用,传递正能量,与学校形成合力,肩并肩,共同为孩子的成长撑起一片美丽晴朗的天空。”家委会成员纷纷表示会积极发挥家校的沟通桥梁作用,做一个优秀的家长带头人。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