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宣传走进郑州枫杨办翰林社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20 18:47: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申子仲 通讯员 贾濛 张芳

  法安天下,德润人心。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加强居民群众法治意识,提升人民群众的电信诈骗防范意识。10月20日,翰林社区特邀河南德晟律师事务所马征律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活动以“防范网络诈骗”为主题。

  活动中,马律师结合当前反诈严峻形势,分析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讲解金融安全,网络安全等法律法规,提醒居民切勿有“贪利”思想、遇事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冷静思考判断、谨防上当受骗。马律师结合真实典型案例,加深居民对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惯用方法的了解,告诫群众如何甄别诈骗手段,怎样防范诈骗,怎样处理诈骗电话等。之后又讲解了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好处,建议大家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倡导居民朋友向亲友推广安装,以家庭带动社会的模式,掀起全民反诈热潮,有效筑牢反诈“防火墙”。在当天的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们耐心向居民群众介绍软件功能,手把手帮助群众在手机上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最后,马律师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就相关法律问题为居民答疑解惑。

  法律服务进社区,普法惠民暖人心。此次“一社区一法律顾问”优质服务月专项活动圆满结束,获得了居民的普遍支持和好评。不仅提高社区居民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增强居民识别电信诈骗的能力,同时也提高了社区“国家反诈中心”APP覆盖率,对遏制各类诈骗案件的发生和维护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起到积极作用。下一步,翰林社区将多措并举,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维护群众财产安全,建设平安和谐社区。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