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厉行粮食节约,反对食品浪费——郑州管城六中开展“世界粮食日”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19 18:51: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张慧娟

  今年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为了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争做节约粮食的践行者,让全体师生自觉地抵制和反对浪费粮食的行为,广泛宣传爱粮节粮的重要意义,倡导“厉行粮食节约,反对食品浪费”。郑州市管城六中于2021年10月18日开展了“世界粮食日·反食品浪费”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在升旗仪式上,九三班学生代表作了《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主题演讲,倡议同学们既要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也要做“光盘行动”的推动者。让更多的人了解“光盘行动”,参与“光盘行动”。提醒身边的人,积极制止浪费粮食的现象。做节约宣传员,向家人、亲戚、朋友宣传节约粮食。

  政教主任马刚在讲话中再次强调,节约是一种美德,节约是一种品质,节约是一种责任。餐前感恩、餐中止语、餐后光盘是管城六中就餐文化三部曲,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餐前感恩词——“感恩伟大的祖国,感恩亲爱的父母,感恩尊敬的老师,感恩一切的一切,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厉行节约,珍惜饭食,俭以养德,志在躬行!”真正说到做到!政教处马刚主任给每班配发了一个桶,结果就是让人震惊的光盘,每班的桶内只有蛋壳和零零碎碎的剩饭菜。光盘行动让孩子成为最优秀的自己!

  此外,各中队还组织开展了“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主题班会,让学生了解了粮食日的来历,让学生知道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增强了学生爱惜粮食、节约粮食意识。既培养了学生物尽其用,不浪费粮食,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好品质,又培养了学生“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的情操。

  活动当日,学校利用电子屏、橱窗栏等广泛进行粮食日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切实做好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工作,提高学生爱粮节粮的意识。

  通过开展“厉行粮食节约,反对食品浪费”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师生知道了粮食对于生命的重要性,爱粮、惜粮、节粮的意识有了一定的提高,在学校营造了反对食品浪费,崇尚节俭美德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