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开封市中心医院荣获全国肺栓塞和深静脉血栓形成防治能力建设项目血栓防治中心达标单位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19 17:38:1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曹东方 萌友 何慧 文图

在2021年10月13日的中国VTE防治大会上,开封市中心医院荣获全国肺栓塞和深静脉血栓形成防治能力建设项目血栓防治中心达标单位。

血栓性疾病是一个全球性的公共健康问题,尤其是以静脉血栓栓塞症(VTE)为主的血栓性疾病,因发病急、病情重、预后差、病死率高,且发病症状不典型,易漏诊、误诊,是导致住院患者非预期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由于VTE的发生、发展涉及临床诸多学科;同时VTE的发生又具有隐匿性强、临床症状不明显,易被临床忽视等特征,临床上将其称为“沉默的杀手”。因此,开展针对VTE的多学科防治尤为重要,同时建立适用并兼顾各学科的VTE预防以及早期识别与诊断流程机制尤为重要。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同意开展加强肺栓塞和医院内静脉血栓栓塞症防治能力建设项目》(国卫医资源便函[2018]139号)的精神和要求,开封市中心医院按照国家VTE防治中心建设项目要求,启动医院内血栓防治项目,通过规范院内VTE项目的临床管理,构建各级院内防治管理体系,推动开封市整体VTE防治水平的提升。医院党委高度重视VTE工作,从顶层设计,建立以李华强院长为主任委员的VTE防治委员会和VTE防治办公室等院级组织架构,到各高危科室建立VTE防治小组、全员培训、质控流程、督导改进、宣传氛围营造、患者宣教等方面,按照VTE创建评审细则,逐项落实,为医疗安全和患者生命安全奠定基础。

经过几年的努力,开封市中心医院的VTE防治取得了长足进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2021年6月16日上午,开封市中心医院迎来了全国肺栓塞和深静脉血栓形成防治能力建设项目专家组莅临现场核查。

开封市中心医院VTE防治中心现场评审会在该院综合楼5楼会议室召开,VTE防治中心现场评审专家团,党委委员、副院长钱伟军,医务部、护理部、质控办、信息中心、临床科室、各高危科室科主任、护士长,影像中心、彩超室、检验科等医技部门医生护士参加会议。

梅花香自苦寒来,终于在2021年10月13日的全国VTE防治大会上,开封市中心医院荣获全国肺栓塞和深静脉血栓形成防治能力建设项目血栓防治中心达标单位。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荣誉已经属于过去,未来中心医院将继续加强血栓防治建设,持续提高血栓防治能力,同时充分发挥区域内VTE防治的引领作用,推进VTE健康科学普及,保障住院患者医疗安全,让每一位患者都远离静脉血栓风险。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