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落实“五项管理” 用科学方法答好“双减”题——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19 11:09: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孟如佳/图文

  “双减”和“五项管理”如同保障学生健康成长并驾齐驱的两架马车。为落实“双减”政策,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0月15日下午,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全体教职工大会在报告厅召开,校长张天佑、副校长王耸、学生发展处主任贾德振及全体教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办公室副主任张源主持。

  首先,副校长王耸主要对2021-2011学年上期教学工作做相关部署,主要涉及三个方面:第一,教学常规管理上出现的问题。教学管理的规范化决定教学的质量。因此,教师要科学组织教学,真正做到提质增效;第二,为本学期工作内容定好方向。课堂是教学的主阵地,要时刻关注到学生的学习状态,关注不同水平学生之间的差异,特别是青年教师更要多向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学习;第三,学科活动与“五项管理”做到规范化。合理有效地布置课后作业,满足学生的不同学习需求,切实减轻学生的课后作业负担。

  接着,学生发展处主任贾德振以“五育融合——培养未来的中坚人才”为题做了报告,他强调,要加强德、智、体、美、劳多方面发展,通过开设一系列特色活动和课程,丰富校园生活;通过每周的升旗仪式,让积极向上的力量凝聚于每一位学子心中;积极开展劳动教育,学会用好手中的扫帚;加强日常行为习惯的管理,提升学生整体素养,增强集体的责任意识,也是德育教育的内在要求。

  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成立教学指导组并为汪凤婷等8位组长颁发聘任证书。据悉,教学指导组长均有多年一线教学经验,将作业设计与实施作为今后教研活动的主要内容,切实做到课堂提质高效和学生负担有效减轻,有效推进“双减”工作和五项管理。

  最后,校长张天佑做总结发言。他强调,一方面,要想减轻学生学业负担,就要增加课堂张力。课堂教学需要具备科学性、启发性、有效性,要重视教学和作业设计,真正把学科知识弄通讲透;另一方面,还要降低学习压力,积极开展学科活动,以质量为中心,设计出有意思、有意义的活动,让学生健康快乐的学习与成长。

  为做好“双减”工作,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全体教师将会以科学的方法减轻学生的作业负担,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