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漓江路小学教育共同体:精“英”荟萃 “语”出精彩 英语优质课评比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18 15:55: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马铱林 韩志英/图文

  10月15日,管城区漓江路小学教育共同体在区英语教研室指导下,在河南省实验小学长青路校区举行共同体内小学英语学科优质课评比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是该共同体下的各校学科内领导,骨干教师和英语教师,另外还特别邀请了管城区杨兰玲,崔吉娟,杨柳三位英语教研员莅临教研指导。

  赛前,共同体英语负责人沙漠老师进行了精心的活动安排。赛中各位参赛老师们善于引导学生,以完美的板书设计将课堂重点突出,归纳学习新知。整节课下来脉络清晰,环环相扣,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和谐有序,真正有效地提高了学生听,说,读,写能力。孩子们在这样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中学习,参与度有所提高,基础语言知识得到了充分训练。

  随后,大王庄小学的韩志英、漓江路小学雷鸣和荆冉星、青山路小学李梦梦、长青路小学田菲菲、南小李庄许鑫和王丽娟7位老师进行了课堂展示,课堂上气氛热烈、内容丰富、练习充分的精彩课堂,依托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利用精美课件组织教学,学生参与率高,同时达到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赛后,共同体负责人沙漠老师对7位参赛老师的课进行了评价。他点评中说道“大家能够通过播放视频和活动游戏的设置,增加学生对英语课堂的趣味性,同时给予学生充足的自主学习时间,善于启发学生感知发现规律。另外还强调老师们在Story time版块教学中,要特别注意该板块授课的16字原则:适当铺垫,整体感知,分步学习,尝试运用,要让学生在英文环境中感知和运用英语,最后强调阅读教学读前应该结合旧知,导入新知;读中需要关注学生,体现学生自主学习能力,聚焦课文,使大部分学生能够复述课文;读后开展小组讨论、合作,创设情境,跳出文本,走出教材,联系学生的实际生活应用语言。建议老师利用教材留白进行拓展,不拘泥于书本。

  相信漓江路小学教育共同体的各校英语教师在今后会更加深入钻研课堂教学,提升学科素养,推动共同体内小学英语教学更好地发展。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