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泪目!洛阳男子被拐32年后终于与父母团聚:一家人抱头痛哭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17 22:41:4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秀琴 萌友 谢文灵 陈敏只/文图视频 陈姝/剪辑
10月16日上午,洛阳市孟津区城关镇长华社区居民李明军被拐32年的儿子李静杰终于回家了。在洛阳市公安局孟津分局“我为群众办实事 团圆行动 让爱回家”认亲活动现场,李明军夫妇与儿子李静杰相见,一家人抱头痛哭,迎来了期盼多年的团圆。

据李明军介绍,1989年3月15日下午5时左右,他年仅四岁的儿子李静杰在幼儿园放学后再也没有回来。失踪后,李明军夫妇到过西安、渭南 、开封、北京、新乡等多地寻找。虽然始终无音讯,但他们一直没有放弃寻找。

(李静杰小时候)
前段时间,接到民警电话得知失踪32年的儿子有了消息,一家人非常激动。

(李静杰[中]与亲生父母在一起)
“放学路上有人喊我的名字,后来把我装进麻袋后晕倒了,醒来后就到了另一个家庭……”李静杰回忆,他一直记得老家有个土房子,有蜂箱,爸妈卖菜做点小生意。“这么多年,我一直没放弃找爸爸妈妈。”李静杰说,平常生活中他从邻居口中得知自己的身世,从20岁左右自己能独自谋生时,他就想方设法找亲生父母。直到前段时间,民警联系他,询问当年走失的情况,并告诉有可能找到时,他特别惊讶、高兴。




洛阳市公安局孟津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石小辉介绍,李静杰在放学途中被人拐骗失踪,局限于当时的破案条件,该案虽经多年努力仍未侦破。
2021年,公安部在全国部署开展了“团圆行动”,孟津分局组织刑侦大队牵头,认真梳理辖区内失踪人员信息、采集相关数据并入库,在上级公安机关特别是市局刑侦支队及刑科所的大力支持下,于近日取得重大突破,成功将郑州市居民薛某的DNA与孟津区城关镇长华社区居民李明军、申满夫妇的DNA认定统一,确认郑州市居民薛某就是32年前被拐人员李静杰。

“我们一家终于团圆了,感谢公安民警……”李明军一家向孟津公安民警连声致谢。



据悉,今后,孟津公安将始终坚持把反拐、打拐工作作为一项重点民心工程来抓,持续不断地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打拐专项行动,抓获一批犯罪嫌疑人、破获一批拐卖儿童案件、找回一批失踪被拐儿童,做到打击拐卖犯罪“零容忍”,解救被拐妇女儿童“零懈怠”,努力让更多离散家庭早日团圆。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