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济源:在“善的教育”下,济渎路学校校园文化蓬勃生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15 16:40:1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侯国彬 萌友 王燕芝 /文图

走进济源市济渎路学校的教学楼,浓烈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教室整体布置环境优雅,“善的教育”下各班级文化精彩纷呈。走廊里、教室内,一面面班级文化墙熠熠生辉,一朵朵“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班级文化之花竞相开放。教室内,既有整齐有序的图书角,也有红星闪闪的善星晋级榜、善星好少年,有的班级还有整齐如士兵列队的轮滑鞋、篮球和足球贴……

10月14日下午2:00,伴随着各班小讲解员绘声绘色地对班级文化的描述,该校一学期一度的班级文化建设评比活动又拉开了帷幕,学校德育处将学校一至六年级48位班主任以年级为单位分为六组,由年级主任、备课组长负责,中、低、高年级交叉,对各班教室文化布置进行评分和观摩学习。

班级文化墙主题鲜明,充满体现了济渎路学校“善的教育”下的班级文化面貌。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展示、精彩的学生作品、图文并茂的学生风采、脍炙人口的经典诗文等,让整个版面的内容显得异彩纷呈。路过每一间教室,如同置身于一座座艺术殿堂,班级真正成为了同学们温馨的学习乐园、难忘的精华家园。

据悉,此次活动该校9月份开始布置,全体师生发扬“拼搏、奉献、包容、求真”的济渎精神,如八仙过海、各显身手。活动中,师生们一起动手,全力美化自己的教室,各班根据班级特点,巧妙构思,精心布置,营造出了一个个主题鲜明、色彩和谐又各具个性特色的班级文化氛围。教室长廊都被师生们赋予了无限的创意和精彩。一面面风采各异的文化墙脱颖而出,一面面独具特色的文化墙充分展示了班级的个性化设计,“知善、向善、乐善”有机渗透,教师的“善教、善导、善研”、学生的”善学、善思、善行”都在班级文化中得以彰显。个性鲜明又充满和谐的班级文化布置,不但增加了全体师生的集体荣誉感、班级文化凝聚力与向心力,美化了育人环境,亦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该校负责人表示:将以打造高雅的校园文化为契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继续以“做善事”和“善做事”为校本化实践理念,以课程育人、文化育人、活动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协同育人为有效途径,以习惯养成和素养提升为实施重点,培养理想远大、品德优良、全面发展、身心和谐的济渎好少年。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