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枫杨办翰林社区重阳节活动画面感人:尽孝道亲喂蛋糕, 志愿者即兴赋诗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15 11:52:4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申子仲 通讯员 贾濛 毕赛

  又是一年秋风爽,重阳情暖话团圆。在九九重阳之日,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郑州高新区枫杨办事处翰林社区开展“爱在重阳 情满翰林”主题活动。

  翰林社区邀请辖区60岁以上老人来参加活动。活动在《夕阳红》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翰林社区居委会主任黄睿睿代表全体工作人员像老人们表达节日的祝福,祝福他们身体健康,重阳节快乐,同时也希望老人们继续发挥正能量,为社区发展奉献余热。接着,社区志愿者为老人送上美丽的鲜花,希望他们的生活像花儿一样幸福。

  李妈妈合不拢嘴的笑着说:“活了大半辈子,第一次收到鲜花,幸福啊!真心感谢社区还想着我们。”领过鲜花的老人们秩序井然、排队领蛋糕。社区黄主任手捧蛋糕,送给行动不便的王奶奶,满怀深情地说:“阿姨,重阳节快乐,我们身在他乡,不能给自己的父母过节,你们就是我的亲人,让我亲手喂你吃吧。”旁边的小朋友看见了,也拿起自己手中的蛋糕给自己奶奶吃。这感人温馨的画面,让社区志愿者刘奉先感动不已,还特为此活动赋诗一首:“蛋糕甜且香,温馨重阳花,留影话幸福,社区即是家”。

  对于行动不便的高龄空巢老人,社区黄主任和志愿者一行将鲜花、棉被等慰问品送到他们的家中。刘阿姨表示:“虽然我现在孩子不在身边,但我不孤独,逢年过节党和政府都没有忘记我,感谢政府对我的关心与关怀。”

  此次活动丰富了老人生活,促进老人与社会与人的交流,和老人零距离的接触了解他们的生活,从而营造全社区爱老、敬老、助老的新风尚。让越来越多老年人感受到“夕阳无限好 人间重晚晴”的真切幸福。今后翰林社区将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让尊老、爱老、助老由社会共识变为自觉主动。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