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枫杨办锦华苑社区: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14 20:12: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申子仲 通讯员 贾濛 王珍

  金秋送爽,岁岁重阳。农历九月九日,为传统的重阳节,又称“老人节”。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10月13日下午,郑州高新区枫杨办事处锦华苑社区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陪伴社区老年人度过一个属于他们的节日。

  10月13日的星月湖广场相对往日显得格外热闹、喜庆。社区工作人员早早布置好活动会场,准备好奖品,等待老人朋友们的到来。本次活动包含了文艺表演、分享重阳糕、献花、互动游戏、抽奖等环节。活动在优美大气的舞蹈《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老人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了大家对祖国无限的热爱。 本次汇演,社区充分利用辖区资源,共同献上了8个精彩节目。舞蹈、歌唱、戏曲、葫芦丝……辖区居民多才多艺的文化生活和积极热情的精神面貌让大家赞叹不已。

  活动间隙,社区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重阳糕,表达着对他们美好的祝愿和深深的敬意。文艺汇演结束,科学幼儿园的小朋友给我们在场的老人送去节日的祝福,送出“幸福花”。另外,现场还专门设置了快乐游戏区。“套圈夺宝”“趣味乒乓球运输”……,把老人们不服输、不服老、积极向上以及团结协作的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老人们玩得开心,赢得尽兴,仿佛又找回年轻的时光。“社区现在活动越来越丰富,也越来越好啦!让我们老年人也能享受到很多欢乐。”一位老人手里拿着鲜花欣慰地说,感动之情溢于言表。

  此次活动营造了社区温馨和谐的敬老氛围,也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这也是枫杨办事处锦华苑社区坚决落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社区继续把关爱、服务老年人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实事求是,努力开创社区老年服务工作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