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圃田乡:“适老化”服务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14 19:20: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付雨涵 萌友 王雪华/文图

学党史担使命,守初心解难题。圃田乡始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为切实为老年人提供办事便利,圃田乡根据实际推出硬件适老升级、服务适老优化、畅通“绿色通道”等多项“适老化”温馨举措,有效保障了老年群体基本服务需求。

硬件“适老”升级。从便利老年人办事的实际需求出发,圃田乡在辖区便民服务大厅设置了“爱心窗口”,优先接待服务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同时加强指引服务,配备爱心服务专员,提供专人咨询引导、全程陪办、政策解答、协助填表、复印打印等便利化服务,通过细节改进为老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如家”般的温暖服务,进一步改善了老年人现场办事体验。

服务“适老”优化。为解决老年人和特殊群体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圃田乡工作人员主动通过自助办卡一体机、自助证件拍照机等设备帮助老人办理业务。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针对使用老人机、没有微信而无法扫“健康码”的老年人,辖区专门设置了“爱心通道”,并安排人员提供专门服务引导,采取查验身份证、社保卡等有明确信息登记的证照等方式核实健康状况,避免老年人被“健康码”拦在门外。

畅通“绿色通道”。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圃田乡开辟了“绿色通道”,以邮寄资料、认可手写委托书等形式为老年群体办理业务。同时工作人员利用网格巡查的机会上门取件,耐心听取老年人业务办理需求,确保根据老年人的实际需要,为他们提供更加精准细致的服务,真正做到了让老年人“零跑腿”“少跑腿”。

“不懂了有人说,不会操作了有人帮助。我们老年人对于这些机器设备是一窍不通,但每次都有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和照顾,事情也总能很快顺利解决,真是特别舒心。”辖区居民王阿姨连连称赞。

圃田乡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适老化”服务正是圃田乡学党史办实事中特色服务的一个缩影。下一步,圃田乡将积极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继续努力提升服务质量,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