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剑胆琴心警中花 情洒窗口绽芳华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14 05:29:4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刘梦冰 

    通讯员 张瑜 王丽娟

    秀发戎装、清丽干练,坐在义马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车管所服务窗口的王丽娟,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亲切和温婉。在车管所的留言本上,“热心、周到、负责”等评价,道出了办事群众对她的满意。

    工作13年来,王丽娟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现从事车管所内勤及车辆注销工作。

    2020年5月,王丽娟调入交警大队车管所,从事内勤和车辆注销工作。为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做好本职工作,她认真研读相关法规、制度、业务流程,钻研一切与业务工作相关的学问,关注学习全国先进车管所的经验做法,结合工作实际,灵活运用到工作中来,在开展工作中遇到不懂的地方虚心向其他同事请教学习,通过自身不断勤奋学习,积极探索,不断提高了她驾驭工作能力及群众服务水平。

    为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她总是把工作干在前,困难抢在前,以自身的模范行动感召他人,践行“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对我监督”的服务承诺。面对咨询及疑难业务办理,部分群众有不听解释发泄情绪的,她总会换位思考,耐心地做好群众解释工作。

    2020年9月份,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的统一部署,对国三柴油汽车、三轮摩托车、二轮摩托车、面包车等车辆强制注销业务。为确保准确录入,王丽娟认真审核每一辆注销车辆信息,忙起来顾不上喝一口水,时常错过吃饭时间。面对家中13岁大女儿和不满2岁的小女儿,她只能将教育子女和家务重担交给爱人和年迈的父母承担。去年至今她共注销机动车10944条,未出现一笔业务退办、上级业务通报。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王丽娟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以青春和热血续写着当代人民警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铮铮誓言。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