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抛柳枝 打管桩 填吨包 记者带你直击黄河防汛捆厢船抢险现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12 19:19: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申学南 王永振 李晓雯  实习生 徐曼/文图
“现在施工现场正在用捆厢船将缆绳铺底,然后抛柳枝、打钢管桩、最后填吨包压实,铺料快速筑起一个20米的坝垛。”10月11日,濮阳第一河务局副局长吴东兴在濮阳县殷庄控导工程现场告诉记者,濮阳县梨园乡黄河生产堤有15公里长,总共75道坝,殷庄控导工程是黄河濮阳县的易出险点,由于该控导工程一坝二坝之间距离太长,造成回流淘沙,严重危及两坝之间的生产堤的安全,为确保滩区不漫滩,工人们正在紧急抢修一道20米长的坝垛来缓解回流冲沙的情况。

 多部门联动6500余人参与  24小时坚守防汛抢险一线
黄河秋汛以来,濮阳县多部门联动,全县6500余人参与一线防汛,按照防汛划分区域,24小时全天候坚守,奋战在防汛抢险一线。
“险情发生以后,我们第一时间内,组织民工200人进行抢险,目前呢,我们就是把这个坝垛往前推进19.5米,确保这一段生产堤不发生漫滩,确保梨园乡的生产堤,不漫滩,不跑坝。”濮阳县梨园乡党委书记王金玲告诉记者。
 
做好饮食物资后勤保障  全力以赴确保黄河安澜
记者了解到,濮阳县在配备防汛工具的同时,黄河沿线各乡镇还专门成立后勤服务组为一线工作者提供充足的饮食保障和应急物资,保证他们有充足的战斗力投入抗洪战役中,全力服务防汛工作大局。

“今年黄河秋汛以来,我们党委政府为防汛一线人员提供了防寒大衣、雨衣、救生衣、雨靴、手电筒、铁锨,同时设置临时食堂,确保值班人员一日三餐,24小时供应姜糖水和热水,为夜间值守人员提供矿泉水、方便面、火腿肠、面包等食物。”濮阳县白堽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刘春霞表示。

为确保黄河防汛不出问题,濮阳县加强统筹协调,配备防汛工具的同时还专门成立后勤服务组为一线工作者提供充足的饮食保障和应急物资,保证他们有充足的战斗力投入抗洪战役中,全力服务防汛工作大局。“每天24小时巡堤查险,落实了35台大型机械设备和120余台自械车,在各险工险段集结待命,重点对三处生产堤和八处靠河工程进行了除险加固。”濮阳第一河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鹏如是说。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