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桐柏公安交警大队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阴雨天气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11 14:48: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 邱磊/文图

  近期,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急速下降,连日的阴雨天气给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交通压力增加。为确保阴雨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桐柏公安交警大队领导高度重视,针对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以及往年来应对恶劣天气的管理经验,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安排部署警力,严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阴雨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领导高度重视。交警大队及时召开会议,进行认真研究,对阴雨天气下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民警高度重视,扎实做好目前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各中队负责人要随时掌握天气情况,科学调度勤务,有效的开展工作,解决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中出现的实际问题。

  加强路面巡控。交警大队在落实不间断巡逻措施的基础上,切实加强在阴雨天气下对易发生事故路段的控制。对可能存在隐患路段进行排查,并通知有关部门采取整改措施,确保在这些路段不发生险情,同时要求民警加强巡逻控制,及时发现和处置突发事件,对于因雨天造成的事故,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确保道路的安全畅通。巡逻执勤时,要求警车开启警灯,通过话筒喊话、车屏显示等方式提醒驾驶员安全行车,并严厉查处超速行驶、违章超车、违章会车等影响行车安全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加强宣传提示。提前掌握天气的变化,通过广播、电视、互联网、电子显示屏发布恶劣天气信息和道路通行信息,引导广大驾驶人选择合适时间、路线安全出行。平时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各大企业部门,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讲授阴雨天安全常识,通报全国各地发生的重特大事故案例,交流安全驾驶经验,分析严重违法行为危害等形式,进一步提高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使之时刻绷紧阴雨天谨慎行车,安全驾驶之弦。

  强化联勤联动。加强与气象、路政、医疗、应急管理等相关部门的联系,分析以往在应对恶劣天气或突发警情时在联勤联动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足,认真查找原因,共同协商整改,提高应对恶劣天气的责任心和敏感性。做到早预警、早告知,提醒广大驾驶员注意在恶劣天气下的行驶安全。严防辖区内交通事故的发生,坚决消除道路交通事故隐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加强自我防护。针对强降雨、大风、阴霾天气等恶劣天气造成的能见度降低问题,要求民警在执行任务时,必须按规定放置锥形桶、穿反光背心,保证自身安全,教育民警在执勤过程中加强自我保护,严防伤亡事故发生。

  做好值班备勤。进一步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及时做好上传下达和事故接处警工作。特别是关注天气状况,及时发现影响道路通行警情,做到不漏报、不延报。同时在现有力量的基础上,组建专门应急力量统筹安排,确保警力充足,一旦遇突发情况,做到快速反应、快速处置。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