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港区银河办事处举办《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10 22:19: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章衡  
 

 

为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预防未成年人侵害事件发生,10月10日上午,郑州航空港区银河办事处联合乐达社工在裕丰社区“儿童之家”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活动,活动共吸引了20余名儿童和家长参与。

活动伊始,社工借助短视频的方式带领孩子们和家长共同了解《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让孩子们明白“权利”是所有小朋友都应该享有或可以实现的事情,所有的小朋友们均拥有相同的权利,小朋友们在成长过程中拥有更多的责任来做出选择,行使自己的权利。同时也使家长了解到孩子自身拥有哪些权利,使其进一步意识到孩子作为未成年人是受法律保护的,是拥有法律力量和社会支持的。

《未成年人保护法》是我国第一部保护未成年人权益的专门法律。为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优化少年儿童成长环境提供了有利的法律保障。接着,社工带领孩子们一起学习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社工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法律保护”的相关内容,探索了法律从哪些维度保障了未成年人的权利,并就孩子们最关心的学校保护展开了讨论。在社工营造的活泼氛围中,孩子们畅所欲言,注重探讨和学习了如何分辨和应对校园欺凌。

据介绍,此次宣讲活动旨在帮助孩子们了解了自己拥有的权利和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培养儿童的权利意识和法治精神。同时,向社区家长们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提升家庭对未成年人权利的关注和保护力度,为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