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师徒结对传匠心 携手共进助成长;——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花溪路幼儿园举行师徒结对仪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10 10:54:2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孙延超 叶艳艳

  为推进幼儿园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切实提升教科研工作的工作效率及引领示范作用,并促进教师专业成长,花溪路幼儿园一直坚持开展“师徒结对指导”活动。10月9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花溪路幼儿园全体教师齐聚音体教室,举行了新学期师徒结对的仪式活动。

  活动伊始,花溪路幼儿园园长楚雅淇致辞,鼓励青年老师们要向结对的导师积极主动学本领,多听课、多思考,要认真备课、研课,熟练掌握教育教学和教科研的基本功;同时也对老师们提出期望,希望老师们要学会扬弃,学习导师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但这种学习不是照抄照搬,而是在学习导师丰富教学经验的基础上,结合自己的特长,创造性实施教育教学活动,逐步形成自己的教学思路、教学特色和教学风格,努力追求自身教学的高品味、大格局、长眼光。

  随后,导师代表和徒弟教师代表分别发言,教师苏梦想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园领导和导师的感谢,以及对尽快成长的渴望和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导师代表马梦星则在发言时表示,一定会尽己所能,悉心指导,帮助青年教师们快速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推动其专业成长。

  结对仪式正式开始,在主持人张乾宣读本次师徒结对的名单后,师徒双方在协议书上庄重签字。虽然只是一张薄薄的协议书,在师徒们眼中却是一份承诺,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最后,师徒们还互送了自己准备的礼物:一束手工花、一个小书签、一本笔记本……小小礼物承载了师徒间满满的情谊。

  活动最后,教导主任朱艳霞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希望本次师徒结对活动能为老师们搭建一个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平台,树立起“互帮互学、共同成长”的意识。师徒结对,不只是一个仪式,一纸协议,更是一个团队,一种文化。师徒同行,教学相长。相信大家都能在师徒结对中,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