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鹤壁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09 09:31: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张晚璐 萌友 王利焕 悦少燕/文图

9月29日下午,鹤壁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会议精神。鹤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明主持会议,鹤壁中院在院班子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参加。

会上,众人集中学习了市委书记马富国向大会所作的题为《乘势而上 砥砺奋进 续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鹤壁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鹤壁市第九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及《中国共产党鹤壁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鹤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并就报告中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刘明指出,市第十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并擘画了未来五年的美好蓝图,明确了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样板区目标任务,吹响了续写新时代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冲锋号,站位高、方向明、举措实,既充分体现了思想性、指导性,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

刘明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市第十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在全市深入贯彻全省工作会议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再出发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内涵丰富,意义重大,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市党代会的精神落实到中心组、机关党委、各支部的学习中去,确保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热潮。二要立足审执主业,全力服务鹤壁发展大局。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的各项部署要求,找准法院工作服务保障中心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既要依法做好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期间矛盾纠纷化解社会稳定工作,又要以开展“四大一送•情暖百姓”活动为抓手,为全市灾后重建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并高质高效抓好该院《提升司法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的落实,提升营商环境评价三项法治指标。三要践行为民宗旨,积极主动延伸司法服务。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理念,以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一方面,大力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推动人民法庭在市域社会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另一方面,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加快建设“三个强市三个鹤壁”,实现“三富三美”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为谱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法院力量,确保向党和人民交出更加优异的司法答卷。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