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社旗县召开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听证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08 15:41:5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 申鸿皓 张举 封文昌/文图

为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零售许可资源配置,激发市场活力,国庆节前夕,社旗县烟草专卖局组织召开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听证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司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融媒体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卷烟零售户代表、申请办证代表、消费者代表等24人参加了听证会。
会上,县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社旗县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草案)》,并就草案修订的背景、目的、原则、内容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各位听证代表围绕规划内容及自身关切问题,分别作了质询提问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合理布局规定实施后,新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需要提供哪些材料?”“现有零售商户的权益如何保障?”“为什么考虑相对封闭场所零售点的设置?”“对于与烟草制品零售业务没有直接或间接互补营销关系的经营场所,比如回收寄售、美容美发、文化体育、网吧、祭祀用品等,申请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比例能否适当下调?”……面对代表们的疑问和担心、意见和建议,县烟草专卖局一一进行了解答、释疑。最后,与会代表审阅听证会记录并一致认可后,逐一签字确认。
“此次听证会,为社旗县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提供了科学、客观、全面的决策依据,这对于进一步规范县域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化布局,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和市场秩序,维护国家利益和消费者、零售户利益,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提升烟草专卖行政许可的公平性、公正性和公开性具有重要意义。”该县烟草专卖局副局长张新鑫表示,下一步,社旗县烟草专卖局将根据零售户、消费者和社会各界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调整完善《规定》内容,并按法定程序及时向社会公示后实施,确保全县烟草制品零售点布局更加科学、规范、合理,全力营造合法、公平、公正、有序的烟草制品营销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