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南阳宛城区五里堡街道:迎国庆叙乡情 引凤筑巢在行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08 15:40: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 孙晶/文图

又逢金秋十月一,在这个举国同庆的时节,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深入贯彻区委组织部关于“凝聚人才力量 助推乡村振兴”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迎国庆、叙乡情、谋发展系列主题活动,凝聚广大乡贤智慧,汇集各方乡贤力量,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摸清家底”,完善在外人才信息库。利用国庆期间,积极组织街道、社区干部,重点对外出务工经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企业拔尖人才和高校毕业生等乡土人才进行摸底排查,及时全面了解掌握各类人才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对人才信息库实行动态管理,及时补充、完善,做到对各类人才“底子清、情况明、知现状、知去向”。共排查在外优秀乡土人才78人,高层次人才16人,产业领军人才3人。

“营造氛围”,多维度广泛宣传发动。通过悬挂横幅、入户走访、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张贴发放《致五里堡街道在外乡土人才的一封信》等宣传方式,广泛宣传家乡近年来的巨大变化和返乡创业的各项优惠政策,邀请在外能人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同时利用网络媒体积极宣传人才工作和回创人才典型事迹,营造期盼乡土人才回归、乡土人才踊跃回归的浓厚氛围。
“欢聚一堂”,共叙乡情齐心谋发展。街道组织召开“迎国庆叙乡情谋发展人才座谈会”,向优秀的人才代表解读有关人才政策,大家畅所欲言提建议、聊需求、话发展,为家乡发展建设建言献策,畅谈工作进展和感受体会,以及工作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针对大家的困难和问题,街道相关领导也都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给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同时为人才奖励资金、住房租赁、子女就学、配偶随迁、医疗保险及户口落户等政策进行了答疑解惑。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下一步,五里堡街道将继续营造最优人才环境,持续深化“保姆式”“零跑腿”服务,不断集聚各类优秀人才,将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有机结合,进一步促进回归企业落地生根,为街道实现经济隆起、高质量发展汇聚人才力量。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