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南阳宛城区高庙镇:国庆假期不停歇 重点工作不中断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08 15:39:4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 张倩颖/文图

为确保各项工作持续推进,国庆假期期间南阳市宛城区高庙镇镇村干部坚持奋战在一线,紧抓各项重点工作不放松,将工作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群众,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安排部署到实处,紧盯成果问成效。镇党委书记王锦带领大家学习南阳市第七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坚持“13710”工作机制,以“早安排晚汇报”工作方式,结合该镇实际提出下步工作打算。他要求包村干部同各村支部书记一道,仔细排查危房是否住人、养殖场排查是否全面、精神病人管控是否到位,对秸秆禁烧、安全稳定、招商引资、耕地占用税征收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并对工作纪律进一步提出要求。在每晚的汇报会上,包村干部、各村支书逐一汇报当天各项工作完成情况,针对各村存在问题当场指出下步工作方向。
污染防治不间断,养殖场户严管理。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每日实地查看小黄河污水处理厂一体机提升改造进度,督促污水处理厂一体化占地用地手续办理,同时对小清河、小黄河等流域周边路面进行垫土,排水沟开挖清理河底。该镇对排查出的养殖场选重点企业进行查看,查找出第一批重点整治对象。积极与区畜牧局、区环保局执法大队联系,到该镇部分村督导养殖场(户)规范化养殖,依法对偷排、直排的养殖场业主进行法律制裁,抓一批人,关拆一批厂,确保每一个养殖场都真正实现“零外排”。

排查危房更细致,危房改造提效率。该镇组织镇村建所、包村干部再次实地排查危房是否住人情况,对未住人的坚决落锁订牌,对住人的及时转移,坚决做到危房不住人、住人不危房。同时,对存在危房改造户未开工的4个村进行约谈提醒,并提出全镇通报批评,督促施工方加快进度,尽早竣工。
防汛排查不懈怠,安全生产不放松。每天上午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带领相关人员到小黄河、小清河等流域进行巡河,确保无垃圾等杂物堵塞河道。同时,该镇组织工作专班对辖区内安全生产工作再次进行检查,共检查辖区企业51家,发现隐患36处,现场整改36处,警告21人。组织镇综治办、派出所相关部门深入各村实地走访,对各村精神病人进行管控,解决“双提升”工作中查找的问题。
深入企业看生产,招商引资稳发展。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到社旗县豫冠食品有限公司进行考察,通过听汇报、观展厅、看产品的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目前的运营现状、发展方向和发展瓶颈、存在困难等,商谈项目落地相关事宜。王锦书记表示,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常态化走访企业,全面细致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加快推动惠企政策举措落地落实,营造企业家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支持广大企业和企业家在高庙长远扎根发展。

秸秆禁烧抓典型,氛围营造再浓厚。在该镇大力宣传、反复教育群众的基础上,各村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在10月4日下曹村村民李某仍然我行我素焚烧秸秆,经镇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对下曹村全镇通报批评。对点燃秸秆当事人由镇派出所训诫谈话,处以500元罚款,并印制悔过条幅30条,全镇悬挂予以警示。这一反面典型的处罚,极大地发挥了警示教育作用,让群众自觉转变思想,起到了“教育一人、震慑一片”的良好效果。
筹划“整乡推进、逐村观摩”活动。要求各村清运秸秆,改善人居环境,组织镇乡村振兴办、组织办等部门到各村检查党史学习教育资料、党日活动开展资料、“4+2”工作法运用相关会议记录、扶贫资料、村级清产核资资料、上报自然村的人居环境及秸秆清运情况,为下一步“整乡推进、逐村观摩”活动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