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东新区龙湖:安全不“放假” 维稳保平安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30 21:14: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付雨涵 萌友 葛瑜宁/文图

国庆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保障节日期间群众生活生产安全的要求,9月29日,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众意路工作站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积极开展国庆节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隐患管控治理,进一步确保国庆假日期间辖区群众生产生活形势的安全稳定。

一是强化预防意识,守住安全红线。工作站召开节前消防安全排查整治部署会,及时传达上级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结合辖区当前形势对国庆节前节中节后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做出详细部署,进一步树牢安全意识,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全力避免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组织辖区各单位负责人召开消防安全传达会,要求务必紧绷安全之弦,切实提高思想警惕,坚决摒弃侥幸心理,拧紧生产与安全“双保险”,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加强知识宣传,提高安全认识。为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内容,工作站针对节日期间常见问题,尤其是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用火用电不慎等消防方面问题,积极开展面对面的消防宣传入社区、消防宣传入工地等活动,并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消防安全提示,使广大群众掌握消防基本常识,掌握火场逃生自救常识,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三是认真排查隐患,遏制危险苗头。班子成员带队对辖区在建工地、商超、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主要针对消防设施配备情况,用电用火安全、电线私拉乱接、电动车充电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排查,并以隐患台账进行逐一整改落实,制定整改措施,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做到隐患排查“零死角”,确保重点行业、重要领域不出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