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水滴公司启动“温情河南”大病救助项目 200万专项资金帮扶重症患者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30 14:32: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莉

  9月29日,由水滴公司联合河南省慈善总会、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联合发起的“温情河南·水滴大病救助项目”在郑州启动。该项目将向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就医的困难大病患者提供资金支持和帮扶渠道,发挥“医疗救助+社会救助+慈善捐助”的综合救助体系,探索建立防止因病致贫、返贫的长效机制。

(“温情河南·水滴大病救助项目”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启动)

  据了解,“温情河南·水滴大病救助项目”包括重症患者救助计划和医护关爱计划,将从三个方面开展工作。

(“温情河南·水滴大病救助项目”授牌仪式)

  首先,河南省慈善总会将联合水滴公益发起“重症患者救助计划”,为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就诊并家庭困难的重症患者提供医疗补助。该计划预计首年筹集200万元,符合条件的患者可申请最高5万元的补助。

  其次,“医护关爱计划”将为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需要帮助的医护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提供帮助。“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事实上,早在2020年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水滴公司就面向因疾病等陷入困境的医务工作者启动帮扶行动,此次“温情河南·医护关爱计划”的发起,也成为“水滴护医计划”的又一次落地行动。

  此外,对于经过帮扶后治疗资金仍有缺口的困难大病患者,水滴筹将为其开通绿色通道,通过在医院内设立“水滴大病救助服务站”等方式,及时协助患者发起筹款、解决就医问题。

(河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董颍生)

  河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董颍生表示,当前,我国已经取得了脱贫攻坚战役的伟大胜利,开启乡村振兴的新征程,在这个过渡阶段,要继续关注、救助罹患重大疾病及家庭困难的人民群众,防止他们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帮助他们走出困境,共享社会发展成果。项目启动后,董颍生希望在三方共同努力下,能够把“温情河南”做成一个温暖人心的品牌,让大病患者有困难时就能想到救助站,想到有医院、慈善组织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重拾生活的信心。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苟建军)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苟建军说,医院长期以来牵挂困难患者的救治,重视慈善事业的发展,多次参与免费白内障救治项目、健康快车扶贫项目、儿童康复救助项目等。他呼吁社会各方积极参与到爱心事业中来,为慈善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水滴公司医疗事业群战略合作部中北区负责人曹志锁)

  据水滴公司医疗事业群战略合作部中北区负责人曹志锁介绍,水滴筹2016年7月上线以来,已服务超过210万困难大病患者,累计筹集医疗资金428亿元。其中,2021年,水滴筹在河南地区筹款超过3亿元,仅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就诊的患者筹款就达到5700万元。未来,水滴也将持续在河南地区开展大病帮扶和公益行动,让更多大病患者及家庭获得实实在在的帮助。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