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用美食传递爱!郑州23年川菜品牌,成立爱美食爱川菜联盟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30 08:05:3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021年7、8月份的郑州经历了太多考验。幸好,有每一位城市守护者的挺身而出与负重前行。9月29日,在郑州全面解封月余之际,郑州重启·让爱传递答谢会暨爱美食·爱川菜联盟成立仪式在郑州温馨举行,扎根郑州23年的川菜品牌——天堂鸟水煮鱼用美食的方式向城市守护者深情致谢。

  因爱而来 为爱而聚

  “郑州人民在大灾面前展现出的力量,以及爱的相互流动让我震撼。7月23日,天堂鸟一声呼应,应者云集,短短30个小时,230位英雄参与捐助,共向受灾严重的荥阳、卫辉送去了18车物资。”天堂鸟水煮鱼创始人肖飞说道。

  天堂鸟水煮鱼创始人 肖飞

  参与此前水灾募捐的英雄代表,社区、志愿者代表,一直支持天堂鸟的顾客代表等,他们的参与让这场答谢会充满了爱与感动。8月28日,天堂鸟水煮鱼发起“郑州重启·让爱继续传递”公益活动,用23万份免费招牌菜向郑州守护者致敬。

  “今天,郑州生活基本回到正常轨迹,我们赶在第一时间举办这场感谢会,就是想感谢大家为郑州的付出,感谢大家给天堂鸟带来的力量和感动。”肖飞解答了天堂鸟举办这场答谢会的初心。

  多家媒体为答谢会站台,共同传递爱

  抗洪抗疫期间,天堂鸟发起的系列爱心公益之举,曾多次被各大主流媒体关注报道,甚至登上头版头条,此次答谢会也不例外。

  媒体记者代表杨韬表示,在这场涝疫接核战中,每个人都是英雄。天堂鸟水煮鱼在此时逆行而上,参与“他救”,发起系列公益之举,值得被关注、被报道。正是有了像天堂鸟这样有担当的企业;有了像在座这样一群充满正能量的英雄,郑州才能度过难关。媒体记者刘宁称,河南餐饮企业的大爱与奉献精神有目共睹,他们在自身随时可能翻船之时,仍在做救助他人的“摆渡人”,而天堂鸟正是这样一家企业。

  群体代表发言,除了感恩,更有说不尽的感动

  活动一开始,一段集合抗洪抗疫期间感动时刻的视频湿润了在座嘉宾的眼眶,也将大家拉回那段燃烧的奋斗岁月。随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星光大道评委、知名音乐人、天堂鸟忠实粉丝王勇老师为大家献唱歌曲——《让爱继续》,将现场温情气氛推向高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星光大道评委 王勇

  据了解,此曲是王勇深受天堂鸟发起的系列公益活动感动而原创的一首公益歌曲,赞扬天堂鸟爱心精神。答谢上,被邀请而来的募捐英雄代表、志愿者代表、顾客代表依次上台发言,向每一位逆风而行的英雄们表达感谢,也向具有大爱精神的天堂鸟献上感谢之情。郑州摩哥摄影黄榆雯作为募捐英雄在得知天堂鸟发起募捐之时,第一时间捐赠矿泉水、火腿肠等物资400余件;组织10余人参与物资收集装运。

  郑州摩哥摄影 黄榆雯

  “ 感谢天堂鸟全心全责组织募捐平台,让我们有献爱心的机会。每份募捐物资代表的都是对天堂鸟的信任。”黄榆雯说道。

  会上,社区志愿者代表郑继伟表示, “爱都是相互的。天堂鸟曾给我传递温暖,我们愿意跟随天堂鸟捐献爱心。感谢天堂鸟让我们知道:我们并不孤单。”

  社区志愿者代表 郑继伟

  赵慧敏、王淑梅作为天堂鸟忠实粉丝在分享时激动不已,“天堂鸟我们吃了很多年,味道赞,更赞的是天堂鸟的人。他们专注菜品、服务、顾客,更专注把爱传递。”“我想,心中有爱,就是天堂鸟长盛不衰的秘籍!”

  顾客代表 赵慧敏

  顾客代表 王淑梅

  爱美食·爱川菜联盟成立,持续传递“郑州人精神”

  天堂鸟水煮鱼创始人肖飞带领员工郑重宣读企业使命、愿景、价值之后,发表了感人肺腑的讲话。

  她在致辞中用“感谢、感动、感恩”三个关键词表达此刻的心情,“餐饮业是最温暖的行业,可以用最朴实的方式链接到大爱,可以有幸见证每位顾客结婚、生子等人生最重要时刻的幸福。“

  肖飞还说道:“洪灾面前爆发的力量体现了郑州人精神,也让天堂鸟重焕精神,更激发了我心中燃烧的激情。我希望未来有更多个23年,有更多的人因我们的菜品、服务、爱心而温暖、而幸福,并加入一起传递爱的阵营。”

  为此,答谢会上,天堂鸟水煮鱼正式发起爱美食·爱川菜联盟,号召更多热爱生活、热爱美食的爱心人士加入进来,将爱继续传递,让爱持续保鲜。天堂鸟水煮鱼表示将继续烹饪爱的味道、献上爱的温度。



  天堂鸟水煮鱼总经理 彭斌

  彭斌在答谢会上宣布:今后,联盟定期每月举办一次品鉴会。希望通过联盟,让更多人享受美食,品味川菜,用美食和更多“英雄”一起温暖世界。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