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只因有你,“烩面”胜利!——梧桐办事处“家的味道”栏目开播啦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29 19:05:4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一道家乡菜,一份家乡情。9月29日,梧桐办事处《家的味道》美食栏目开播了,本期节目的主题为:只因有你,“烩面”胜利!致敬那些在郑州“涝疫结核”期间,坚守在社区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们。

  本期邀请到的嘉宾是梧桐办事处金桂社区书记,在节目现场他动情的说:“2021年,郑州经历了“涝灾”和“疫情”两场灾难,喧嚣的城市在灾难来临时被按下了暂停键。汛情期间,郑州得到了来自五湖四海兄弟姐妹的援助,使我们顺利度过了难关。疫情防控中,在梧桐办事处党工委领导下,我们众志成城,各个社区全面协调组织,辖区居民全力配合,志愿者倾力协助,最终安全有序的完成5轮核酸检测。”

  从抗洪到抗疫,从7月20日到8月25日,从郑州市遭遇7.20特大暴雨到今天的德尔塔变异毒株带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金桂社区的党总支书记一直坚守社区一线。他不是不想回家,是做为一名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是肩负着辖区1万多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他根本不放心回家。在社区办公室加班的这些日子里,金桂社区书记不知道吃掉了几箱泡面,那时候他就想,等疫情结束后,一定要给一起奋战在社区一线的同事和志愿者们亲手做一碗“王师傅秘制烩面”。

  为了给大家做一碗地地道道的郑州烩面,王师傅特意交待“家的味道”栏目组选用豫东小山羊,头一天就把羊肉泡上,说这样不仅能去除羊肉的血水,还可以排酸,让汤汁更醇香浓郁。汤汁配料选用的是羊脊骨,大火烧开后,加入羊肉小火熬制上3至4个小时,配菜主要有粉条、黄花菜、千张丝、黑木耳、海带丝、小香葱、香菜、枸杞和鹌鹑蛋等,

  烩面软滑而又筋道,呲溜一口,鲜香在口中绽放,羊肉汤的浓香浸满了整根烩面,让人根本停不下来,吃完再来一口醇香浓郁的羊肉汤,喝着暖胃又舒服,舌尖上满满都是汤汁香,几乎没有羊肉的膻味和油腻感。看到大家满足的吃着烩面,在厨房热的满头大汗的“王师傅”开心的合不拢嘴!

  像金桂社区书记这样在自己平凡岗位上,奉献光和热的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们还有很多。他们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使命,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用努力和汗水为梦想奋斗,向光明奋进。“家的味道”栏目组策划本期只因有你,“烩面”胜利节目,不仅是向大家讲述一份家乡味,更是向在社区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们表达一份感恩之情,感谢他们曾为我们拼过命!(通讯员 丁佳欣 韩若馨 张馨)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