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相遇花溪 未来可期——记创新街花溪小学一年级新生入校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29 10:10: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赵清玉 图/文

  秋日的凉爽,带来了快乐的笑脸,秋天的校园,弥漫着欣喜的芬芳。在2021年9月27日早上9点,创新街花溪小学迎来了一年级的新生们!早在一周前,为了给一年级的“花溪少年们”营造温馨的大家庭氛围,表达对新生入学的热烈欢迎,也为了让家长能更快更好地了解校园,成为家校共育的“同盟军”,花溪小学的老师们就开始准备新生入学的各项事宜。

  9点过,一年级班主任按照错峰入学的时间在家长接送点按时迎接孩子们,并带领孩子们进入甜蜜的花溪校园。崭新的红地毯、飘扬的彩旗、学校形象人物“朵朵”和“淙淙”,都在等待着一年级的新生,花溪小学校长王慧、书记杨志红带领一行教师们也在等待着孩子们的到来。红毯上,校长和书记和孩子们一一击掌,欢迎可爱的孩子们来到花溪小学这个大家庭,从此刻起,和孩子们共同开启一段温暖的旅程。

  进入班级后, “遇见‘你’真好”班级欢迎仪式分步展开:老师送给孩子们“爱的抱抱”作为见面礼,每个位置上,老师给孩子们准备了名字卡,孩子们找到自己的位置都非常开心。从此之后,也将孩子们的姓名刻入花溪小学。孩子们坐到自己的位置上,进行了“拆书礼”,并自己把新书整理进书包,就这样,一年级的校园生活正式拉开了序幕……

  一(3)班的赵清玉老师看到孩子们对新校园非常好奇,先解答了关于体育课、喝水、吃饭等孩子们关心的问题,随后,她细心地发现班级中沈子悦小朋友带着一个毛绒玩具:小豹子来到了教室,询问过原因,赵老师对她说:希望以后的你可以多多交朋友,不再害羞,让小豹子在家等你,也让一(3)班做你的底气!

  随后,孩子们又收获了来自新学校新学期的第一朵小红花:甜蜜的礼物——“棒棒糖小红花”,棒棒糖:希望学校生活是甜甜的、老师和同学是甜甜的,上学是甜甜的。小红花:送给孩子小学生活的第一朵小红花,希望孩子们以后能得到许多小红花。​老师们还贴心的给每个孩子都精心准备了心愿小卡片,卡片上写着“长风破浪会有时”“你是最闪亮的星星”“路在自己脚下”等等祝福语……

  在“校园游历记”过程中,老师带领孩子们认识了校园的茶水房、美术教室、阅览室、操场、历史长廊等等地方,孩子们纪律有序,认真参观,纷纷向老师表达“我们非常喜欢新学校”!

  甜甜的“入校礼”在一声声“老师再见”中圆满落幕,时间过得真快,一年级的孩子们也在一上午的时间学会了不少的口令,认识了甜甜的新学校、新教室、新老师。校长王慧向孩子们发出祝福:孩子们,希望你们的未来学习生活也会是甜甜的!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