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覆盖面更广、穿透力更强!信阳首个5G700M基站开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29 09:29: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雪 章继军/文图
“5G‘700M频段’在传统网络特性的基础上,还具备两大优势,就是覆盖面积更广,穿透能力更强,更适合在农村的场景推广。能够与现网‘2.6G频段’形成互补优势,实现城市深覆盖和农村广覆盖,提升网络质量,极大改善用户的网络感知。”9月27日上午,在信阳市浉河区游河乡移民创业园区建成并开通的信阳市首座5G700M基站现场,信阳移动5G网络建设人员张远帅向记者介绍道。
 
据介绍,5G700M网络是河南移动和河南广电共建共享。作为河南首批、信阳首个5G700M基站站点,信阳移动公司通过克难攻坚,多方协调,顺利完成基站的开通,拉开了该市700M 5G网络建设的序幕,标志着信阳市5G网络建设迈向新征程。
 
经过现场测试,700M有效覆盖距离可达3.2公里以上,5G终端下载速率达到150-200Mbps,上传速率达到50-80 Mbps,覆盖能力优于2G,下载速率优于4G,通过回落4G方式可以进行正常语音通话。
在相同边缘速率情况下,700M 覆盖半径约为 NR 2.6G的2倍,面积为NR 2.6G 的4倍。
 
数字赋能乡村振兴。信阳移动将首个“700M频段”5G基站建在出山店水库的其中一个移民安置区游河乡,附近住户相对较多,也有创业产业园,是推进5G广深覆盖从城市扩展至乡镇、农村的重要举措,能够更加高效的为广大的乡镇农村地区用户和企业提供优质的5G网络服务。
“到年底,我们将完成706个700M站点的建设任务,为农村产业振兴插上‘智慧的翅膀’。”张远帅介绍。
 
“之前我们做直播带货的时候,经常出现网络卡顿的情况。现在附近安了5G的基站,走到各个角落、田间地头拍的都很清晰、很流畅。”游河乡三官安置区村民罗红霞开心地说。
信阳市浉河区游河乡党委副书记胡秀军说:“游河乡近几年发展有香菇、茶叶、葡萄、小龙虾等特色产业。随着5G网络的开通,可以让我们的农户在田间地头就能干好直播带货的“新农活”,解决了过去信号弱、覆盖有死角、网速较慢的问题。”
信阳首个5G700M基站的建成和开通为后期700M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信阳市加快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谢志安表示,下一步,信阳将统筹各类公共资源,推动共建共享和免费开放,协调解决5G基站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围绕茶产业、农产品精深加工、文旅和教育医疗,拓展应用场景,赋能千行百业,探索5G+数字乡村新模式,为数字信阳建设和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