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书声朗朗 百万少年阳光成长”助学兴教计划 向嵩县捐赠1000份《阳光少年报》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29 07:06: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欢欢/文图

    9月23日,“书声朗朗 百万少年阳光成长”助学兴教计划走进洛阳市嵩县思源实验学校,向嵩县各小学捐赠全年《阳光少年报》共计1000份,总价值10.9万元。

    据了解,“书声朗朗 百万少年阳光成长”助学兴教计划由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省青少年基金会、天伦集团主办,大象新闻、东方今报社和阳光少年报社联合承办,是新时期希望工程,旨在通过让孩子长期高质量阅读,帮助他们建立积极、阳光、向上、向善、勤学、立志、创新、包容和担当的优良品格。在灾后重建,助学兴教中,为少年儿童营造一片健康成长的蓝天。

    活动现场,东方今报社社长助理、阳光少年报总经理黄宁,嵩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王玉杰,嵩县副县长史志锋,嵩县团县委书记余长宇,东方今报洛阳中心总监郭帅,嵩县教体局局长高建中,嵩县宣传部副部长贾春生,嵩县教体局副局长赵仁虎,东方今报洛阳中心副总监吴武军,河南天伦燃气集团嵩县公司总经理毕董超,嵩县思源实验学校校长张庆民参加了捐赠仪式。

    嵩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王玉杰在致辞中表示,教育是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的基础,近年来,嵩县的教育事业蒸蒸日上,办学条件得到了进一步改善,育人环境进一步优化,教育教学成绩显著提升,这都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和支持。本次捐赠活动是新时期希望工程建设,给嵩县莘莘学子带来了物质和精神上的帮助和鼓舞,这些精神食粮犹如“及时雨”,必将极大地满足孩子们渴望知识的心愿。河南天伦燃气集团嵩县公司总经理毕董超说:“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机会尽微薄之力来回报社会,点亮希望火种,让孩子们都能享受长期高质量的阅读,也为营造爱读书、好读书、善读书的社会氛围起到表率作用。”

    嵩县思源学校雷雅涵代表学生发言,《阳光少年报》是中国第一份小学生新闻故事报,以“滋养新时代好少年”为己任,恪守“学做人、学立志、学创造”的办报理念。它有着显著的特色优势,用孩子的视角和语言解读时事新闻、人文科技;紧扣时代、内容丰富、启发思考。通过它,可以了解十九大、一带一路、“十四五”规划、民法典、中国空间站、量子计算机、区块链等热点事件,让我们视野广博、胸怀辽阔,与人类发展脉搏同频共振,是养成阅读习惯的有效手段。

    嵩县受捐学校名单及份数:

    嵩县思源实验学校 200份

    嵩县第一实验小学  50份

    嵩县第二实验小学  50份

    嵩县第三实验小学  50份

    嵩县鹤鸣小学       50份

    嵩县第六实验小学  50份

    嵩县城关中心小学  50份

    嵩县纸房中心小学  50份

    嵩县何村中心小学  50份

    嵩县陆浑育才小学  50份

    嵩县田湖中心小学  50份

    嵩县饭坡中心小学    50份

    嵩县九店中心小学  50份

    嵩县大坪中心小学  50份

    嵩县闫庄中心小学  50份

    嵩县德亭中心小学  50份

    嵩县大章中心小学  50份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