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许昌供电公司助企业“克难” 为发展“蓄能”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29 07:02:4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韩争强  焦永生 张海彬

    “多亏了你们的帮助,现在两条生产线用电一切正常。”9月23日,在位于许昌市建安区张潘镇前汪村的河南红东方化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范红奎对前来走访的许昌供电公司和建安供电公司的两名客户经理说道。

    红东方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精细化学品、医药、农药中间体及化工原料药研发、生产、推广等于一体的综合企业集团,是河南省唯一的草甘膦生产企业,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建有年产1.7万吨和1.3万吨两条生产线。今年8月份,草甘膦市场需求旺盛,该公司将两条生产线同时投入使用。“两条生产线同时投入使用后,经常出现线路跳闸问题,严重影响了生产线的正常运行,也直接制约了订单交付和后期客户发展。”范红奎说。

    8月份,在“万人助企”大走访活动中,许昌供电公司客户经理张博了解到红东方化工有限公司因新增生产线出现供电能力不足的问题后,立即组织市、县两级供电营销服务人员对其用电情况进行检查。检查发现,红东方化工有限公司供电线路是按照1.7万吨生产量设计的,之后又增加了1.3万吨的新生产线,加之其供电线路线径过细,受此双重因素叠加,致使供电线路无法满足两条生产线同时生产用电的需求。

    问题根源找到后,考虑到供电线路属客户资产,张博根据企业实际用电情况,组织市、县两级供电服务人员为客户制订了线路改造、负荷调整等用电优化方案,并多次主动走进该企业,现场指导线路改造,帮助其进行用电优化工作,积极解决用电问题。

    通过线路改造和用电优化等系列提升工作,该企业供电能力由6000千瓦提升到9000千瓦以上,有效解决了用电瓶颈问题,满足了两条生产线同时生产的用电需求。许昌供电公司用实际行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能。

    据了解,自我市“万人助企”活动开展以来,许昌供电公司将“万人助企”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聚焦企业客户办电、用电及经营发展等方面的难点、堵点问题,主动开展服务企业客户用电“十项助企实事”行动,切实为企业用户纾困解难,不断增强企业客户的用电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彰显责任央企担当,着力打造、叫响、擦亮许昌供电公司品牌形象。

    同时,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许昌供电公司还制定了提升企业客户电力获得感的“十项助企实事”,即建立服务企业客户高效协办机制、简化办电流程、缩短业务时限、推广网上办电、降低办电成本、降低用电成本、降低购电成本、提供电力金融服务、提高供电可靠性、服务用电安全等,积极为企业用电保驾护航,当好企业客户的“电管家”,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保障助企实事办实,许昌供电公司建立高效沟通的互动渠道,以贴心、贴身的服务快速响应客户用电需求,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并通过主动回访、企业满意度评价等,评估服务实事办理成效,确保助企实事举措落实到位、问题切实解决,不断提升客户用电获得感和满意度,积极树立责任央企的良好社会形象。

    截至目前,许昌供电公司已累计走访94家重点企业、164个重点项目、16个“三个一批”项目,主动收集企业诉求47个,已妥善处理并及时答复企业对有序用电、电费电价等方面问题37个,有效彰显了责任担当,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提升了客户用电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