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枫杨办事处万丰慧城社区表彰抗洪救灾、疫情防控志愿者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27 20:58:5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申子仲 通讯员 白鸽 贾濛

  9月26日下午,郑州高新区枫杨办事处万丰慧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志愿者表彰大会,对在“7.20”抗洪救灾以及抗击新冠疫情工作中表现突出的180名志愿者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2021年7月20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特大暴雨,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严重损失。面对灾情,志愿者在万丰慧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号召下,舍小家为大家、讲奉献勇担当,不管是在抗洪救灾一线,还是物资转运后方,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万丰人民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面貌。

  暴雨当天为控制小区内水位上涨,志愿者们自发搜集出自家的米袋面袋参与到堵小区西门自救;洪水后各小区陷入停水停电的状态,在社区工作人员人手不足的情况下,志愿者们又组织参与给辖区居民送水、送面包等救灾物资;万丰慧城社区给辖区受灾居民发放第二批救灾物资:三全赞助的速冻水饺、汤圆;辖区内西现代城因暴雨导致两个停车地库全部进水,近百名志愿者随时等候社区的统一调配,积极投身到地库的清淤工作;粗粮厨掌柜瑞达路店得知清淤工作的开展,主动为社区志愿者制作米饭、花菜炒肉、萝卜丸子炒青菜、绿豆汤等送往社区;万丰慧城社区积极协调自来水公司给辖区居民配送应急生活用水……感人的事迹数不胜数。

  抗洪救灾工作刚刚告一段落,郑州地区在7月30日出现了第一例无症状感染者。为有效遏制疫情的蔓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万丰慧城社区根据上级指示强化社区防控,组织共计265人次志愿者协助做好小区出入人员排查、外来人员登记、全民核酸现场的维护等工作,筑起了一道道防控疫情的坚固防线。他们的主动和坚定,让群众看到了新时代志愿者应有的勇敢和担当。他们的坚守和执着,让人们看到了志愿者应有的责任和奉献。

       万丰慧城社区党委书记昌秀娟代表社区,对志愿者在抗洪救灾及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由衷感谢。本次表彰大会,旨在激励、勉励优秀志愿者,鼓励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中来,努力营造“人人争做志愿者、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社会氛围,不断推动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