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停车收费调查④个人非法停车场篇|安阳:无明码标价没有发票,停车费照收,多部门均称不归自己管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27 20:42:2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于艳彬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于彦鹏/文图
“都没有明码标价,只要停车就收费,有的虽然有发票,盖的却是财务章,有的就压根没有发票……”连日来,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接到群众投诉,称安阳市文峰区拱辰广场周边靠近安阳北大街商圈,附近又有妇幼保健院,停车比较困难,进而周边“兴起”了多个私人停车场,存在收费不规范、不明码标价、乱收费等诸多问题。近日,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无标价无公示,停车就收费,有的无发票,有的发票不规范
根据群众的指引,9月26日下午,记者驾车首先来到位于辉府胡同南头路西的两家停车场。其中北侧的停车场门口栏杆已经竖起,看门的老大爷示意记者往里面停车。刚停稳车,大爷便拿出二维码让记者交钱5元,显示转到一个人微信账户上,当记者索要发票时,大爷表示没用。记者在该停车场四处查看一番,停车场既没有收费标价牌,也没有投诉举报电话。

随后,记着又驾车来到位于该路口的南侧停车场,和上个停车场一样,该停车场依然没有任何公示,无收费标识和相关投诉监督电话,停车收费是每4个小时5元钱,费用也是转到一个人微信账户上。从索要的发票上显示收费为“安阳市专文峰泊车管理中心”,盖的不是发票专用章,而是财务专用章,明显的不规范。记者经过多方渠道查询,始终没有查到这是个什么单位。

在拱辰广场南侧是一条宽约10米的背街小巷,当记者驾车经过,准备将车停在路边购物时,又见一位大妈过来说要收费。当记者询问其收费依据时,该大妈说她是受拱辰广场华润燃气收费中心委托帮忙看车,每个月600元不够花,所以帮其他车辆看护,顺便收取一些看管费。
接着,记者又驱车来到解放大道与红旗路交叉口西南角一处停车场,入口处张贴着一停车收费标准公示栏,写着安阳大剧院停车收费标准,早七点至晚十点,每次五元,交费显示也转到了个人账户上。


监管困难,城管局只管占用人行道,物价部门只管明码标价的
随意圈占个地方,既不公示又不明码标价,又无发票,这些所谓的停车场到底归哪些部门监管?又是如何监管?9月27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安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和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
“根据相关管理条例,停车场占用人行横道或者道路,我们有权进行管理。”在安阳市文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甜水井办事处中队,苏队长明确表示,记者所走访的这些个人停车场,他们没法监管,也不属于他们监管的范围。
“我们只监管明码标价,有正规手续的停车场,对于没有手续的个人停车场,他们没有执法权,只能口头警告。”在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物价所,所长王润新告诉记者,连日来,他们正在着手调查群众投诉比较强烈的一些停车场,但由于他们人手收,无法一一都调查清楚。目前,按照相关规定,他们只对一些正规的、明码标价的停车场进行监管,其它非法的、不规范的停车场,他们只能口头警告,但没有执法权。
王所长同时表示,治理非法停车场乱收费,不是哪一个 部门就能监管到位的,需要各职能部门都负起责任,才能彻底根治非法停车场乱收费现象。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