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停车收费调查②| 后续:利用市政免费停车位违法收费 许昌市三名违法嫌疑人被训诫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27 19:23:3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韩争强 文图

“三个违法嫌疑人都受到了训诫处理,并签了保证书,均表示再也不干违法收取停车费的事情了。”9月25日下午,许昌市公安局魏都分局就近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报道的许昌市颍昌路核心商业街区两侧市政免费停车位,被人违法向车主收取停车费一事,发来了他们的调查处理情况通报。

情况通报说:2021年9月13日,许昌市公安局魏都分局南关派出所接到魏都区颍昌大道有停车乱收费的情况反映,立即组织民警赶到现场,经核实情况后相继将三名违法嫌疑人员袁某、马某、朱某带回所中进一步调查询问。

该三人对其乱收费行为如实进行了陈述,因三人认错态度较好,且均是60岁以上老年人,本着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南关派出所对三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下发了违法风险告诫书。

经过治理,截至目前,颍昌大道已不存在停车乱收费的现象。南关派出所将持续关注、加强管理,如再发生此类现象,将依法严厉打击处理。

2009年12月9日,为了破解城市停车难,许昌市出台新政,市区市政规划的路面停车位全部供车主免费使用。2009年12月10日,东方今报曾以《许昌全城免费停车 市区路面停车位从9日起全免》为题,率先深度报道了此项惠民新政。一些地市看到报道后曾专门赶到许昌市参观学习。

地处许昌市核心商业街区的颍昌路东段,因毗邻胖东来生活超市、海龙城市广场、汽车站、火车站等重要场所,多年来,路两边的停车位都是稀缺资源。为了解决市民停车难问题,许昌市有关部门在路面两侧施画了一些蓝色停车位,供车主免费停放车辆。但是,它们被个别人盯上了,成了他们违法牟利的“生意”,日夜在此违法收取停车费敛财。许昌当地媒体也多次报道过,但,就是根治不了这一“顽疾”。

9月初,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就此前市民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了3次暗访调查。查实了这几个人利用市政停车位违法收取停车费事实。9月13日晚,以《许昌:天价停车费问题已化解 市政免费停车位被违法收费成顽疾》为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报道推出后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重视。随后,记者曾3次回访,均没有看到有人在此地再违法收取停车费。辖区派出所负责人说,市民再发现有人利用市政停车位违法收取停车费,可以直接拨打110举报,他们将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