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惠企政策开讲 助力中原出彩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27 14:43: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赵俊鸽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对我省中小企业的指导、扶持和服务,推动我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由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营销策划中心承办的《惠企政策开讲啦》栏目开讲。

讲好惠企政策 助力中原出彩

  产业是发展的根基,企业是经济的细胞,如何让金融活水滋养产业根基、企业细胞?如何有效的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助力更多的“专精特新”、小巨人、单项冠军企业成为市场旗舰劲旅?《惠企政策开讲啦》栏目邀请工信、财政、税务、金融等政策专家和相关行业专家学者宣讲的方式,互动答疑,解读国家和我省出台的各类惠企政策,激发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的内生动力。按照“谁发布、谁解读”的原则,对各类涉企政策进行全方位、分层次、多角度宣传解读,推动政策落实落细,帮助企业应享尽享,加强政策宣传贯彻,着力为企业提供深度政策服务。

深化“放管服”改革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截至2021年7月底,河南省实有市场主体820万户,居全国第5位、中西部第1位,是改革前(2013年底)的3.2倍。市场主体活跃度达83%,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021年前7个月,全省新设立市场主体90万户,达到历史同期最高值。简政放权,放出活力;下放企业冠省名称核准权通知,开放企业名称库,逐步实现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放管结合,管出公平;建立健全新型监管体制,坚守市场监管的安全底线,突出重点领域监管执法。优化服务,服出效率;推广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服务,大力提升企业开办服务水平,开展企业登记实名验证服务,进一步在“放”上求深化,在“管”上提效能,在“服”上出实招,让市场主体成为支撑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顶梁柱,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注市场主体信用修复 助力河南企业健康发展

  企业失去了信用,被列入了经营异常名录的“黑名单”,如何运用最新出台的《市场监督管理信用修复管理办法》,让自己重获新生?目前河南省的市场主体共计 825万家,其中公司类236万家,个体工商户 570万家,农民专业合作社 19万家。其中被列入异常经营名录的 26.5万家,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7.5万家,被标注为异常的个体工商 74.9万家。《惠企政策开讲啦》栏目,通过直播的方式多角度的呈现国家和我省各类优惠政策的具体细则、如何实施、如何申报等各个方面讲解。

  9月26日—27日中小企业融资暨资本市场政策、外贸惠企政策、增值税和小微企业所得税惠企政策、高新技术企业及科技型中小企业有关政策的解读,在猛犸新闻客户端、大象新闻客户端、今报网进行直播。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