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再安排再部署!圃田乡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分析研判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26 19:56: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付雨涵 萌友 柴丽真/文图

为持续做好全乡安全生产工作,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维护全乡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9月26日下午,圃田乡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分析研判会暨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刘译畅主持,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的副乡长陈云霞、中层正职,各村(社区)负责人、物业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云霞宣读了《关于印发全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郑东新区“九小”场所及重点行业领域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以及《关于印发圃田乡灾后安全生产风险普查工作方案的通知》,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情况并作具体安排。安全办主任王志刚汇报了辖区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安全生产责任和建立安全隐患任务交办机制。物业办负责人宋彬就近期两个安置小区消防安全排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

会议最后,刘译畅围绕辖区三个村(社区)、在建项目工地、九小场所、过渡区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研判、再安排、再部署。针对高层隐患管控、临时过渡区拆除、安置区飞线充电、企业工地安全管理等工作作了全面梳理总结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安全生产工作要守住底线、坚守红线、防范虚线。各村(社区)、各公共单位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等领域的极端重要性,要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和正确的方法,高标准落实具体工作中;二是突出重点、解决难点、治理弱点。各区域要明确职责分工,做到关口前移、工作下沉,将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最大限度把各类风险和矛盾问题防范在源头、消灭在萌芽,确保实现“零事故、零案件”;三是明确责任,严格履职,严肃追责。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取得实效,逐一抓好节前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的督办,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对履行职责不到位的干部要适时启动追责问责程序;四是要强化安全宣传,充分利用宣传栏、标语、安置区广播等多种形式向辖区居民群众宣传安全用电、安全用气和高层管控相关的常识,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人人重视安全、人人保护安全”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