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管城区建兴路小学暨河南省实验小学(托管校)今秋启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26 14:35: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玛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贾佳

  9月26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建兴路小学暨河南省实验小学(托管校)揭牌仪式举行。

  郑州市管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屈连武,河南省实验小学副校长朱亚伟,管城区教育局局长高峰,十八里河办事处主任王子慧等相关领导共同为管城区建兴路小学暨河南省实验小学(托管校)揭牌。

  在揭牌仪式上,屈连武表示:“教育始终是管城区社会发展先导事业,管城历届区委、区政府对教育工作始终是优先发展、优先保障。特别是近几年,区委、区政府对教育投入逐年增加、建校力度逐年加大,教育发展环境和学校办学条件得到了显著改善。近几年,区政府积极招引优质教育资源,尝试新建学校与品牌学校联合办学模式,实施了管城外国语学校与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州一中与紫荆中学、郑州八中与霞飞路中学、省实验小学与建兴路小学等5个联合办学的项目,2021年6月还分别与郑州一中、四中、七中、十一中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管城教育的美好明天一定是值得期待的。”

  高峰表示:“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建兴路小学暨河南省实验小学(托管校)的建成并投入使用,不仅是管城教育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郑州教育发展的一大喜事,更是省、区教育联动,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的一大创举。”

  据了解,建兴路小学位于宇通路南、建兴路东,占地面积24642平方米(约37亩),规划42班规模。学校配备有独立学生餐厅,能满足师生中午就餐需求,建有标准化运动场、多功能报告厅、室内风雨球场等现代化设施。据该校副校长郑世珍介绍,建兴路小学是一所高起点、高标准的学校,设置有300米环形跑道,615平方米餐厅可同时容纳348人就餐,821平方米报告厅可容纳400人,另外,学校还设置了821平方米的室内风雨操场。“相信具备很好的区位优势、拥有良好的办学硬件的建兴路小学,在省实验小学的帮扶下,一定会迎来更大的发展。”

  据介绍,启用以后,河南省实验小学与建兴路小学将在干部派驻、师资交流、管理考核、教育改革等方面能够实现资源共享。力争通过三到五年的时间,把这所新学校打造成一所品牌学校,办成郑州市乃至河南省一流的学校。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