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庆节自驾游更方便了!河南2条高速路公路今日同时通车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26 12:04: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重要消息!9月26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当日9时,郑西高速公路栾川至双龙段、三门峡黄河公铁两用桥公路南引桥及南引线两个项目、共51公里正式通车运营,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7191公里。市民朋友们在国庆节自驾出游更方便了。
河南最长公路隧道通车 “最美云中高速”再延伸
郑西高速公路栾川至双龙段起自洛阳市栾川县庙子镇南侧,从郑西高速公路尧山至栾川段终点接出,终点位于南阳市西峡县双龙镇南,连接栾川、西峡两地,路线全长48.4公里,桥隧比高达69%,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拥有互通式立交3座、收费站3处、服务区2处、隧道18座。

“项目的控制性工程老界岭隧道贯穿伏牛山脉,全长9183米,跨越长江、黄河两大水系,是我省已建成的最长公路隧道。”河南省尧栾西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志鹏告诉记者,这条高速公路连接老君山、龙峪湾、老界岭等众多4A级以上景区,通车运营后,栾川到西峡的车程将从原来的2个小时,缩短至1个小时以内。
而在位于西峡县北部,老界岭山脚下的太平镇,记者看到风格各异的民宿和农家乐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不少商家更是刚刚完成升级改造。该镇的党委副书记、镇长芦其欢介绍说:“我们镇的主要产业以旅游和山茱萸为主,乡亲们眼看着高速要通了,就加紧提高镇子的旅游接待能力和中药材产业的深加工技术,我们相信来太平镇的游客会越来越多,山茱萸的销路也会越来越广,老百姓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
作为河南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在豫西南地区部署的重大连接动脉,郑西高速公路栾川至双龙段将充分发挥南北通道作用,便捷伏牛山区民众和游客出行,促进周边旅游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成为一条名副其实的生态之路、旅游之路、促进伏牛山区乡村发展振兴之路。
河南最复杂高速匝道通行  豫晋陕融合发展更紧密
三门峡黄河公铁两用桥公路南引桥及南引线起自三门峡黄河公铁两用桥公铁合建南岸公铁分离墩处,路线以桥梁形式接出后向东南上跨G310,转向正南,而后前行6跨连霍高速公路,5穿蒙华铁路,设置互通式立交,继续向南在土桥村北与G209平面交叉,到达终点。

“项目主线长度虽然仅有2.2公里,但匝道累计长度将近8公里,点位密集、线路交叉频繁,设计之初规划匝道16条,后经过优化改为15条。”河南省豫晋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史建平说。
据了解,三门峡黄河公铁两用桥公路南引桥及南引线项目是河南省“十三五”规划中,沟通黄河南北两岸运城至三门峡的一条重要省际通道,也是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对豫、晋、陕“黄河金三角”经济协作区经济发展具有显著促进作用。同时,对于充分发挥黄河两岸及沿线旅游资源优势,完善高速公路网布局,提高路网整体效益,带动区域经济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这两个项目通车后,对于完善区域路网结构、拉动沿线经济增长有着重要作用。”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宋华东表示,“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将坚持‘项目为王’,把交通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产业优势,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强力基础支撑!”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