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2021范长江行动——中原行”活动启动,豫港两地学子“云交流”情系河南粮仓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25 21:21: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董芳芳/文图
9月24日下午,“2021范长江行动——中原行”云采访活动在“只有河南 戏剧幻城”举行启动仪式,豫港两地学子们通过网络平台以直播的形式与内地受访者和学子们进行互动采访,交流心得体会。“今年秋收如何保证质量?”“有什么技术可以减轻水患对农田的影响?”一个个话题交流展现同胞对河南的真切关怀,也让世界了解河南人对土地、对粮食的深沉情感。

筑牢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用耕地、种子和粮食的故事揭开河南农业新面貌
今年的范长江行动以“筑牢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为主题展开“云采访”,通过耕地、种子和粮食的故事,让更多人了解河南深入实施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实践与成果,体会河南人民在新冠疫情、洪涝灾情的双重考验下,坚决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的责任与担当,感受现代化河南日新月异的发展与进步。

“从夏商周开始到北宋的3000多年里,河南一直是全国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区域,先后有20多个朝代在此建都,中国八大古都河南有4个,分别是洛阳、开封、安阳、郑州。在这里,你可以开启一场寻根拜祖之旅……”、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云龙在致辞中向对岸学子介绍了河南深厚的文化底蕴,并希望在新冠肺炎疫情结束之后,香港学子可以亲自来到河南,实地感受祖国内地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通过自己的独特视角了解河南、认识河南、走进河南。

“范长江行动”走进河南的第五年,让学子体会河南人民对粮食的深深情感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执行总经理韩纪文在致辞中表示,为纪念及学习范长江精神,2014年,大公报以范长江名字命名,发起了“范长江行动”,每年组织香港传媒学子重走范長江成功之路。今年是“范长江行动”走进河南的第五年,每一年的行动都为香港学子提供了深刻的实习、体验、感受和成长的机会。
今年7月,河南遭受严重水灾,秋粮受灾严重,针对河南人民如何展开生产自救,恢复农业生产,保障冬小麦顺利播种,已经成为全国关注的热点。“2021年对河南来说是“何其难”的一年,据不完全统计,从普通香港市民,到各大企业,香港各界累积向河南灾区捐款超过两亿元。”韩纪文表示。
“今年将“河南人民对种子、粮食、土地的深深情结”与“灾后河南如何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作为采访主线。”韩纪文称,在“只有河南*戏剧幻城”以沉浸剧“1942”为切入,让学子们深刻体会感受河南人民对粮食的深深情感,以及河南人民如何做出牺牲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感人事迹,向港澳、全国、世界全方位报道他们的精神风貌,同时展示河南社会、经济、文化、民生等方面的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