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服务 > 记者跑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记者跑腿|地面不明原因冒水,洛阳香港城小区两栋楼地下车库被泡了一个月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25 13:22: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弯继伟/文记者张欢欢/图

【核心提示】

  近日,接洛阳市涧西区市民张先生投诉,他所居住的香港城小区75、76号楼地下车库地面一直往外冒水,持续了一个月,影响居民和车辆出入不说,业主们更担心两栋楼的楼基长时间在水里浸泡楼房质量出现问题。对此,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调查。

【1】车库地面的水像泉眼往外冒

  9月24日,记者来到位于洛阳市涧西区武汉路和南华路交叉口附近的香港城小区。张先生反映的地下车库地面冒水的75、76号楼位于小区的东北角,是两栋高层。

  上午10点多,记者跟随张先生从车库出口坡道进入车库,刚走下坡道,就看到一位保洁人员正拿着扫帚,将地面上的积水往排水槽里赶。

  “这段时间天天都在这扫水,一天扫两回,感觉像管子漏了,水哗哗往上流。”这位保洁人员说。

  记者在车库里转了一圈后发现,整个车库超过一半的地面都有不同深度的积水存在,经记者用尺子测量,最深的地方超过4厘米。

  “这是物业刚扫过水的地面,没扫之前水更深,地上有小孔一直在往外冒水,车在水里停着,楼基在水里泡着,都一个月了,不知道到底咋回事。”张先生说。

  在张先生的指引下,记者在车库中间部分找到了一处冒水点,蹲下身能够清楚看到细细的水流不断往外涌,像泉眼一样,冒出来的水看上去很清澈,冒水点周围的积水深度在3厘米左右。

【2】物业:排查一个月没找到原因,还在想办法

  该小区由洛阳兴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在车库处理积水的王姓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车库地面往上冒水已经有一个月了,一直没搞清楚是雨水下渗还是自来水管道漏水,因为流出来的水很清,就怀疑是自来水管道漏了,但车库地下根本没有自来水管道,两栋楼供水、污水管道也都排查过了,始终找不到原因,“我们每天安排人把地面的积水推到排水槽,通过水泵往外抽”。

  该物业公司经理程文革介绍,该小区属供水转供小区,曾两次邀请洛阳北控水务集团测漏大队的工作人员过来帮忙查找原因,“来了两趟,污水井和自来水井全部打开查了一遍,也没有发现漏水点,还在想其他办法”。

  程文革所言,记者从洛阳北控水务集团相关人员处得到证实。

  “目前车库内有两个冒水点,一个基本不出水,另外一个还在冒,不排除雨水渗进去的可能,因为有一段连着几天没下雨,冒水也停过。”

  该物业公司工程部主管吴永才说,下一步物业将通过停水的方式进行排查,确定是不是管道出了问题,并还将邀请测漏大队专业人员前来排查。

  “业主担心楼基在水里浸泡出现问题,我们也着急,会尽快找出原因。”程文革说。

  对于此事,记者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