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停车收费调查③营业场所停车场篇|濮阳:车辆立进立出按一小时收费 停车场归属权不明由物业公司代管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24 21:59: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宋明增 申学南 实习生 徐曼 文/图

投诉:车辆立进立出收费三元是否合理?
近日接到群众反映,位于濮阳市人民路住建局对面的龙城名郡停车场收费疑似不合理,车辆进入后立刻出来即按一小时进行收费。
停车场真实情况究竟是怎么样的?9月18日晚,记者来到龙城名郡停车场,门口的收费标准公示牌显示停车一小时内收费三元,超过一小时每小时增收两元,二十四小时内封顶三十元。记者开车从西门入口处进入龙城名郡停车场,随后立刻来到东门出口处,出入口相距大约五十米左右,自动收费系统显示停车三分钟,收费三元钱。出口处无人值守,旁边设有微信支付码,记者扫码支付显示收费名目为车道码缴费,商户为云停智通(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缴费后没有开具发票。


濮阳长兴物业公司:物业公司代管停车场,停车费不归公司
9月19日,记者再次来到龙城名郡停车场,找到物业中心办公室办理开发票的业务,物业中心的值班人员郭先生表示,“停车场是无人值守的,没法开票。停车场是物业公司代管的,实际收费不归物业公司,具体情况要问公司领导孙经理”,随后,郭先生向记者提供了孙经理的联系方式。

在记者进一步询问收费标准时,郭先生透露,“停车场其实包月收费是二百元,办理年卡可以送两个月”,总花费大约在2400元。

然而截至发稿日,记者致电孙经理仍无人接听,停车场归属权依旧不明,发票也无从开具。
记者又探访了恒丰购物公园停车场,该停车场同样是无人值守自动收费系统,车辆可免费停车一小时,超出一小时后首小时收费两元,每增加一小时增收一元,当日封顶二十元,但是凭当日恒丰购物公园小票可免当日停车费,包括封顶车费。
市场监督管理局:社会停车场收费不需要物价局审批,由市场调节
记者就此情况致电市场监督管理局,询问停车场收费是否合乎规定。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人员表示,濮阳市社会停车场收费不需要物价部门审批,由市场进行调节。


根据《濮阳停车场规划建设和机动车停放管理办法》,停车场的建设实行统一规划和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鼓励采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由市城乡规划主管部门负责本市停车场建设的规划,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负责机动车停放和停车场运行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