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中原消费金融:线上线下协同 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24 18:27: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今年9月,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国家网信办在全国范围内联合部署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作为河南省内首家且唯一一家持牌消费金融公司,河南中原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原消费金融”)在做好合规经营的同时,时刻以客户为中心,全面启动“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坚持线上线下协同,持续开展消费者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防诈骗宣传,收到良好效果。

  线上“三官齐下”普及金融知识

  为有效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中原消费金融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全面开展线上金融宣教活动。一是中原消费金融官方网站持续开展“每日一更”。官网在活动期间应设立专门宣传栏目,每日更新金融知识相关内容,重点向金融消费者突出理性投资和合理借贷等相关金融知识,广泛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二是中原消费金融官方微信开展系列“以案说险”。官微集中开展系列宣教,从多维度,全方位宣传反诈知识,用生动案例引导消费者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提高警惕,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三是中原消费金融官方微博开展花式“风险提示”。官博以短视频、条漫多样式进行金融风险提示,包括电信诈骗、套路贷、非法集资等,引导网民消费者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开展“跨界合作”宣传金融知识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金融素养、使金融知识宣传更接地气,中原消费金融联合网约车运营机构滴滴出行开展“跨界合作”,在网约车App中向用户推送金融知识弹窗提示、展示金融知识公益海报,让用户在乘车时潜移默化利用碎片化的时间了解、学习金融知识。这种“互动式”宣传模式,使金融知识宣传既有新意,又有温度。

  当前,河南省网约车使用群众基数大,覆盖区域广,该方式有效扩大了“金融知识进万家 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的影响力,进一步向全社会传递了金融正能量。

  围绕“衣食住行” 加强风险提示

  为增强金融知识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中原消费金融主动走进客流量较大、中老年人居多的商超、全日鲜便利店等区域,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把金融知识送到广大市民和商户手中,引导广大市民与商户自觉提高警惕,远离非法机构与非法金融产品。

  同时,针对年轻居民、白领等特定人群,中原消费金融深入郑州市多个社区住宅、写字楼等,积极利用楼宇电梯电子大屏开展公益宣传,重点普及“防范金融骗局”、“个人信息保护”等金融知识,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金融知识普及”氛围,通过潜移默化的方式提升公众防诈骗意识和金融素养。

  聚焦“重点人群” 提升金融素养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员工的服务意识和金融知识涵养,中原消费金融组织骨干宣传力量,选择人口集中的广场、公园、社区等区域深入开展现场宣传活动, 向广大公众发放宣传资料与讲解金融知识,重点针对老年人加强金融知识提示和宣传,提高公众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在做好线下宣传的同时,9月23日,中原消费金融走进安阳市文峰区宝莲寺镇,助力灾后重建和乡村振兴,开展了“爱心书屋”捐赠仪式,并针对安阳市文峰区宝莲寺镇黎元中心小学在校师生举行了一场金融知识大课堂,帮助他们提升对金融服务的认识,提高抗风险能力。

  下一步,中原消费金融将持续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践行消费者权益保护,让金融的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助力乡村振兴,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