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安阳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韶方督导北关法院三项重点工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23 16:21:0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于彦鹏 萌友 赵萌 王雪妍/文图

2021年9月17日,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韶方等一行5人督导北关法院执法办案、诉源治理、重信重访三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王韶方一行实地查看了北关法院建筑业巡回法庭(柏庄法庭)设在北关区建筑业总部的办公点,来到灯塔路街道办事处及县中街社区实地调研三官一律进社区工作。

会上,北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春旺就今年以来北关法院执法办案、诉源治理、重信重访工作整体开展情况进行汇报,认真分析了各项数据指标分布,不遮掩、不回避,深入剖析了存在的问题短板,并提出针对性的下一步工作措施。市中院督导组针对三项工作现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韶方指出,近年来,北关法院各项工作变化显著。一是政治站位更高。北关法院的十六字建院方针,坚持把“政治建院”放在首要位置,确保法院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持续深化柏庄法庭建筑业专业法庭建设,为辖区支柱产业发展壮大护航。二是精神状态更好。领导班子对工作进展情况、数据指标掌握详实,认识到位、措施有力,工作方向清晰;法官队伍业务能力强、敬业精神佳、攻坚冲刺氛围好。三是工作基础更实。通过全年数据发展和往年数据对比,部分指标较去年实现提升,工作基础更加扎实。

王韶方强调,一要狠抓贯彻落实,紧盯服判息诉率、民事案件调解率等重点核心指标,实现案结事了;二要梳理诉源治理工作机制和人员管理,进一步加强法院主导力度,依托“三官一律”等专项活动完善诉源治理模式,探索行业诉源治理新形式,不断提升化解成功率;三要加大信访工作人力、物力、精力投入,一案一专班、项目化管理,坚决清除历史遗留问题,消除信访积案。

 

李春旺表示,感谢王韶方副院长和中院督导组百忙之中来到北关法院,为年底冲刺攻坚提出宝贵建议。在下一步工作中,北关法院将做到执法办案抓人抓案抓进度,诉源治理抓机制抓管理抓完善,信访工作抓投入抓新访抓专班实质化解,贯彻落实好督导座谈会安排,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执法办案百日冲刺活动取得实效,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目标,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