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最新!河南五地发布疫情防控风险提醒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23 13:15: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9月22日0—24时,河南省无新增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

  2021年7月31日至9月22日24时,河南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67例,累计出院本土确诊病例159例。目前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的确诊病例8例。

  2020年1月21日至2021年9月22日24时,河南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539例(本土1440例、境外输入99例),现有住院病例19例(本土8例、境外输入11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例(境外输入3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5016人,正在观察的密切接触者81人。

  (来源: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焦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疫情防控风险提醒
 
近日,哈尔滨市出现3例本土确诊病例,我省襄城县发现1例境外输入复阳病例,福建省疫情还处于上升期,截至9月22日6时,全国共有3个高风险地区,28个中风险地区。为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广大市民疫情防范风险意识,现提出如下风险提醒:
 
一、强化主动报告。9月7日以来有哈尔滨市巴彦县旅居史和9月11日以来有许昌市襄城县旅居史的来(返)焦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同时,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码变化,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二、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请广大市民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严峻性,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发布,非必要不前往疫情地区;同时,做到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和义务,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三、加强健康监测和疫情监测。请广大市民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和接触史;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发挥疫情监测“哨点”作用,严格落实院感防控各项措施。
 
四、做好常态化防控措施。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聚集、用公筷”等个人防护,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在进入各类公共场所时配合做好“扫(验)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酒店、餐饮店、景区、车站、商超、农贸市场、图书馆、影剧院、酒吧、网吧等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人员密集区域要安排专人进行引导分流,督促进入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接待人数不超过最大承载量。
 
五、合理安排节假日活动。国庆长假将至,建议广大市民就地过节,减少非必要聚集和聚会,减少非必要跨省出行;如必须前往涉疫地区,离焦和返焦前请务必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并做好途中个人防护。 
 
六、及时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可有效降低人群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及早主动就近接种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焦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9月22日
 

商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

(2021年第28号)

 

9月21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患者3例。国家卫健委当日已派出工作组,赴哈尔滨指导疫情处置工作。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现就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1.9月7日以来有哈尔滨旅居史人员,以及与确诊病例有轨迹交叉的人员,均要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并配合做好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2.即日起,拟从哈尔滨来商返商人员,须提前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宾馆报告,并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做好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3.广大市民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设区市。确需前往的,加强途中个人防护,返商前必须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严格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4.全市辖区内所有人员,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或健康状况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5.要继续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6.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7.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商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9月22日


 

新乡市疾控中心新冠疫情防控风险提示

 

9月21日,黑龙江哈尔滨市巴彦县第二人民医院报告新增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1例,目前已在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接受隔离观察治疗。为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范疫情输入风险,保障市民健康安全,新乡市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提示如下:

 

一 、主动登记报备

 

9月11日以来有哈尔滨市巴彦县旅居史的人员;与公布阳性感染者的行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新人员;健康码为红码、黄码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并配合做好相应管控措施。

 

9月7日以来有哈尔滨市(除巴彦县外)旅居史来返(新)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新后需第一时间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并健康监测14天。

 

二、密切关注健康码变化

 

时刻关注自己及家人健康码变化,如出现红码或黄码,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地社区、单位或住宿酒店报告,接受管理,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集中(居家)隔离管理等工作。

 

三、合理安排行程

 

持续关注国内外疫情动态,减少不必要的出行,近期非必需不前往哈尔滨市、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等中、高风险地区。乘坐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要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并注意保存各种出行票据,记录好行程轨迹。

 

四、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加强个人防护,增加防护意识,关注本人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应佩戴医用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诊治排查,如实向接诊医生告知旅行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条件却仍未接种的市民朋友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新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二〇二一年九月二十二日


 

漯河市疫情防控紧急提示
 
一、主动排查和报备行程。2021年9月7日以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来(返)漯人员,与哈尔滨市确诊病例、襄城县复阳病例以及后续出现病例地区的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健康码发生变化(出现红码或黄码)的人员,须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报备后积极配合落实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二、严格境外来(返)漯人员管控。境外来(返)漯人员应提前主动向目的地(居住地)所在社区(村)报告自身行程,配合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落实好闭环转运和“14+7+7”隔离管控以及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
 
三、合理安排出行。广大居民应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和本人健康码状态,如有外出计划,出行过程中要时刻保持疫情防控警惕性,非必须不出国出境、不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发生疫情的地区,外出期间时刻做好个人防护。
 
四、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和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全市12岁以上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尽早到就近接种门诊预约接种,需接种第二针或第三针的居民应尽早完成全程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五、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坚持个人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继续戴、双手还要经常洗、社交距离还要留、窗户还要尽量开、咳嗽喷嚏还要遮。减少聚集聚会聚餐、使用公勺公筷、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六、时刻做好健康监测。如自己和家人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如实告知个人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2021年9月22日
 
关于做好哈市入返濮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一、9月7日以来自哈尔滨市入返濮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登记报备,主动配合辖区落实管控措施。拟从哈尔滨市入返濮人员,请提前72小时向目的社区(村)报告,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途中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抵濮后主动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各酒店、宾馆、民宿、旅社等住宿经营场所要如实登记旅客信息,主动排查自哈尔滨市来濮人员,并及时向当地疫情防控机构报告。
 
二、各县(区)、开发区、工业园区、示范区、中原油田要高度关注哈尔滨市中高风险地区调整情况,在做好对福建等地入返濮人员排查管控的同时,对9月7日以来自哈尔滨市入返濮人员全面开展摸排登记,对排查出的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入返濮人员,严格按照《关于精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濮疫情防指办〔2021〕112号),分类落实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同时,密切关注许昌市襄城县复阳病例疫情发展,动态调整防控措施
 
三、请广大市民坚持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市,如必须前往,须经所在单位和乡镇(街道)批准,并报所在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备案,全程做好防护,返濮后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四、广大市民要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尽早形成人群免疫屏障,有效阻断疫情发生和传播
 
五、请广大市民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不去人群密集和通风不良场所。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和腹泻等症状,及时按规范程序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濮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9月22日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