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选拔高素质技能人才!全国第四届电线电缆制造工职业技能竞赛河南赛区选拔赛隆重启幕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22 16:30: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021年9月16日至18日“2021河南省电工行业电线电缆制造工(检验工)职业技能赛暨全国第四届电线电缆制造工(检验工)职业技能竞赛第四赛区选拔赛”在河南省各竞赛场地隆重举行。



  比赛秉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的总要求。努力加快培养和选拔适应新时代电线电缆行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能人才,促进和提高电线电缆行业的科技创新能力、持续竞争力及职工队伍的综合素质为总目标积极响应开展。



  参加本次竞赛的300余名选手来自河南省各地市的电线电缆企业、检测机构和相关专业院校,竞赛项目设“电力电缆检验”、“电气装备用电缆检验”、“裸电线检验”和“绕组线检验”四个竞赛组别。本次竞赛活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技能人才的风采,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气,激发全行业技术工人学习技术、爱岗敬业的热情,构筑高技能人才成长的绿色通道,为线缆行业从制造大国转型为制造强国提供更多高技能人才支撑,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助力线缆行业“十四五” 发展开新局、起好步,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此次竞赛由河南省电工行业协会、河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由河南一六八线缆有限公司总冠名;河南通达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金水电缆集团有限公司、焦作汉河电缆有限公司、河南华洋电工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四家单位单项冠名并承办;郑州电缆技工学校、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河南工学院电缆工程学院提供技术支持;同时还得到了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南省质量协会、河南省认证认可协会、方圆检测认证有限公司、河南太平洋线缆有限公司、河南国网电缆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华东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圣源线缆有限公司、漯河汇力电缆有限公司、滑县白道口镇电线电缆行业协会、河南乐山电缆有限公司、河南宏通电缆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是人才强国的重要支撑,职业技能竞赛是培养和选拔高端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本次技能竞赛,旨在发现、选拔和培养技能人才,拓宽岗位成才渠道,让高技能人才快速成长。同时极大的调动电线电缆检验人员的刻苦钻研及比、学、赶、超的积极性、主动性。参赛选手通过抽签决定分组考题和竞赛先后顺序,分别进行电力电缆检验、裸电线检验、绕组线检验和电气装备用电缆检验4个组别的实操及理论知识考试。选手们面对各组别竞赛项目,表现出了高超的技能水平。从竞赛开始到结束,每个环节,缜密操作,展现了不凡的实力。在这次比赛过程中,河南省的参赛选手们立足本职,学习理论,钻研技术,克服困难,勇攀技艺高峰,展现出了扎实的专业技术功底;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现了当代中国工匠的精湛技艺和精神风貌。





  同时竞赛组委会克服了洪涝和疫情带来的困难和不利影响,为达到“赛训结合、技能提升”的竞赛目标,国赛组织方推出了“云缆学堂”APP培训课。我省竞赛组委会针对省内电线电缆行业选手情况并结合实际,于赛前分四个专业组推出了线上钉钉课堂,邀请郑缆技校、河南工学院的专业老师进行全员线上培训。



  本次竞赛活动的举行有利于提高我省电线电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的水平,引导电线电缆行业广大从业人员钻研业务、爱岗敬业,为全面提高行业人员综合素质、推动河南省电线电缆行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